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四次本科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227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2024学年第四次本科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首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源成长发展空间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前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石凌及各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石凌首先传达了12月份全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资助宣传工作,提升资助队伍运用新传媒讲好资助故事、妥善处理舆情的能力和水平做了细致说明,既要统筹谋划、改进文风,同时还要加强信息稿的报送,有效引领舆论走向。结合近期助学金相关案例,石凌分析了各地的应对举措,提议建立学生资助舆情研判和快速反应机制并进一步强调了国家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保障作用。

接下来会议在充分审议关于修订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办法相关材料的基础上,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办法

校党委副书记陈狮做总结讲话,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研讨,确保各项工作的规范落实,在做好做实每一项资助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资助宣传工作,加强谋划、挖掘典型、建立特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文化添砖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