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17“立足当下,‘职’面未来”求职能力提升课堂在文潭308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博士,美国UW-Madison博士后,职慧公益项目创始人梁旻老师主讲,通过职业规划、简历制作、自信演讲、成功面试四个主题,为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就业指导。


职业规划课堂中,梁老师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探究职业与工作的区别,帮助学生识别个人优势,明确人生目标和成功标准,选择适合的职业方向。简历制作课堂上,梁老师从HR的角度告诉学生什么才是好简历,让同学们明晰不同岗位对简历制作的不同要求,并在现场一一点评了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的个人简历。


自信演讲课程通过分组合作,让每个人获得实战演练的机会。梁老师带动同学们体悟“言、行、举、止”四个方面的变化与运用,有效地吸引听众,增强影响力。在积极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既学习借鉴他人的演讲表现,也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展现个人风采。最后一节成功面试课堂,梁老师聚焦求职中的诸多“痛点”,分别讲授了面试的不同类型、差异及应对办法,帮助学生掌握面试技巧,消除恐惧,从容应对。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太有趣了,收获满满”。


据悉,求职能力提升课堂是我校2022年资助育人助航计划之求职能力提升训练营的重要一环,后续还将开展一对一职业辅导,京东亚洲一号仓参观,拍摄证件照,发放职业装等系列活动。

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资助育人方式,立足学生需求,组织更有针对性的能力提升活动,加强对受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实现高覆盖率、高参与度、高实用性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