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典赞青春”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69

(通讯员谢吉付慧娟孙千芊何欣雨陈梦洁摄影崔倩茗)为深入宣传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中南大学子良好风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典型、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12月7日下午,“2023典赞青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南湖会堂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本次典礼分为青春风采、青春励志和青春榜样三个篇章,分别对学习优秀之星、文体佳绩之星、科研创新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自立自强之星获得者和2023年度文澜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侯振发致开幕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5周年。侯振发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肯定了全体中南大师生的倾情奉献和奋力拼搏。侯振发指出,广大中南大学子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站在建校75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怀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追求,汲取中南大力量,点燃青春梦想,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刘仁山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对获得各类奖学金的一万五千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受表彰的同学追求卓越、再创佳绩,鼓励全体学生以受表彰的学生为榜样,弘扬我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再攀高峰。

侯振发为文澜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与获奖学生共同点亮文澜印记。覃红为志愿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自立自强之星获得者颁奖,刘仁山为学习优秀之星、文体佳绩之星、科研创新之星获得者颁奖。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肖文正、校原创大思政课舞台剧《逐光的孩子》剧组代表、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兰茜、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杜其君先后做了分享。至此,“2023典赞青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中南大学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贤者学习、向榜样看齐,以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奉献青春的使命担当,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