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绒绒”,温暖一冬——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制冬日暖心计划

发布者:潘喆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56

小雪如期而至,

入冬的脚步悄悄临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定制了冬日暖心计划,让中南大学子温暖一整个冬天。

 

暖意绒绒”,解冬日之急

寒衣已到冬日无忧贫困虽难有你便暖。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辛苦周全的工作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我必铭记恩情以学识回报社会。”11月23日,学校资助中心收到了受助学生小杰(化名)送来的一束花和感谢信。当天,学校为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衣物,帮助学生温暖过冬。


考虑到学生个性化需求学校征集学生意见为困难学生购置多种类型、款式、颜色的羽绒服和冲锋衣。11月初资助中心邀请学生模特试穿样衣拍摄穿搭宣传照,发布寒衣补助通知和挑选攻略,阅读量超过一万人次。同时学校配备试衣架、试衣镜为学生提供线下试穿服务让学生更真切地感受衣服的质量与细节更快更好地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寒衣。

确定发放名单后,资助中心第一时间创建寒衣补助发放企业微信群,学生建立直接联系确保每位学生知悉寒衣发放时间和地点。发放当天,学生进行现场试穿,如尺码不合适还可及时登记更换

此次寒衣补助发放工作不仅缓解了学生入冬的燃眉之急让每位困难学子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情意绵绵解返乡之忧

为减轻困难学生寒假返乡的路费负担,学校开展了路费补贴专项资助根据受助学生家庭所在省份分为四档标准300名准备返乡过年的困难学解决后顾之忧提供暖心保障。

来自黑龙江的学生小羽(化名)因家住偏远,路费昂贵,很久没有回家了。今年,获得路费补贴的小羽十分激动地说:“真的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家看望想念很久的父母,希望学校这样的资助政策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同学。”

2017年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已连续7年开展寒衣补助和路费补贴工作,共资助3200名困难学子,累计资助金额150余万元。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资助形式针对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出了包括新生礼包、新生路费补贴、商业医疗保险、能力提升、兴趣培养等各类暖心资助项目通过物质保障和精神关爱全方位呵护困难学生助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