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本科学生“文澜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50

为鼓励中南大学子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10月13日上午,我校于中原楼6楼会议室举办2022-2023学年本科学生“文澜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本次文澜奖学金评选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申请材料,经过学校初审公示,共有4名同学进入答辩环节。

此次答辩会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部分。在个人展示环节,答辩选手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故事,以及在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来自金融学院的黄兰茜,坚持把创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让每一个想法落地实施。针对大学阶段要卷还是要摆的问题,她认为找到自己的赛道是至关重要的,不要盲目地卷。同时,她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帮助和激励其他同学持续进步。

来自法学院的吴靓,大学期间一直专注于国际法方向。她不仅在国际模拟法庭中崭露头角,而且积极前往国际组织工作,参加联合国实训营,同时也将是TEDx最年轻的法律讲者。本科四年,她始终坚持统筹国内和国际,是一位出色的涉外法治人才。

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的丁奕丹,具有十分出色的影像修复技术,帮助众多机构修复过老照片。她不仅有丰富的创新创业比赛经验,同时积极投身乡村支教,助力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她认为,获得奖项不是终点,过程更加重要,奖项是一种肯定、一种认可,代表努力被看到。

来自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金艳,始终脚踏实地,坚持惟精惟勤。在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多项比赛中,她带领团队,切实关注学生需求,围绕与学校发展紧密相关的问题展开调研,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也为我校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现场展示,有针对性地询问同学们关于学术论文、实践活动、学科创新等方面的问题,4位候选人沉着自信,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自己极强的专业性与极高的认知。

最终,经过评委会充分讨论和投票,4位同学均顺利通过答辩,同意其获得“2022-2023学年文澜奖学金”。

文澜奖学金于2017年设立,旨在奖励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竞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堪当模范的学生,至今已开展7届评选工作,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一批批优秀学子,在文澜奖学金答辩舞台上展示自我,用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实践经历、优异的科研能力展示了中南大学子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