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本科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玉琴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551

各学院、各用人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勤工助学育人效能,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实施办法(修订)》(附件1),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2022-2023学年本科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以线上形式开展,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招聘流程

岗位招聘按照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择优录用、个别调配的原则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一)参加岗前培训

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勤工助学培训必修课”线上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政策解读、礼仪指导、技能培训等。学生需学习线上课程并通过考试。

【时间】全年开放,其中829-99日为集中培训期。

【方式】未学习过该课程的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打开“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44347380加入学习班级,课程学习结束后参与答题考试,考试通过后申请上岗资格。(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二)申请上岗资格

【时间】全年开放。

【方式】学生通过勤工助学管理系统(http://x.zuel.edu.cn)向学校提交上岗资格申请(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审核通过后方可申报具体岗位。之前已获得上岗资格的学生无需再次参加培训和申请上岗资格,上岗资格在校期间均有效。

(三)申报岗位

【时间】全年开放,招满为止。

【方式】获得上岗资格的学生通过系统(http://x.zuel.edu.cn)申请空缺岗位(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用人单位根据岗位申报情况,结合用工要求,初筛、面试,择优录取,确定拟录用名单。

: 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于828日开展了线上供需见面会,对岗位申报与招聘流程做了细致讲解,学生可通过以下链接收看回放:

https://meeting.tencent.com/l/7urfkerHHJD2

二、聘期及薪酬标准

(一)聘期:202291日至2023630日(不含寒暑假)。

(二)薪酬标准:18/小时,月上限为540/月,工作时间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30小时。用人单位每月第一周通过系统报送上月学生薪酬。

(三)勤工助学岗位聘任实行一人一岗制。

三、工作要求

(一)因系统采用实时交互模式,请用人单位管理员及时在系统中对学生的最终录用状态予以确认,对不予录取的予以退回,以免影响学生申报其它岗位。

(二)用人单位须严格按照岗位工作职责,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做好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合理安排工作内容。

(三)用人单位须认真做好勤工助学学生工作日志及签到详细记录(手写签到及具体工作内容),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对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月报酬挂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相关记录材料进行抽查与核实。

(四)请各学院加强宣传,通知本院学生积极参与。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本次勤工助学的招聘录用与管理工作。

联系人:谢吉 88386045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实施办法(修订)

2. 勤工助学培训必修课修读手册

3. 勤工助学管理系统使用手册

附件.rar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