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结束

文潭楼207会议室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722

2022年3月3日,第八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结束,本次答辩会由李振宇主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情暖同城,让爱回家”为主题,旨在了解资助学生的真实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提高参与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共有4支队伍参与答辩,分别是广西组、山西组、恩施组和乐清组。


广西组

广西组的组长是王煜晴同学,她从团队介绍、实践过程梳理、实践成果展示和反思与建议四个方面对活动过程进行了阐释。通过线上调查和线下走访方式,调研了学生对我校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并以饼状图的形式加以呈现。此外,他们还收集了受访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推文来进一步宣传我校的资助政策。

山西组

山西组的组长是文婷同学,在答辩中他们小组从活动主题与团队成员介绍、活动内容和活动结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在“建党百年,资助育人”的背景下,他们走访了受资助学生家庭,探索寻根文化,并结成了互助群体,共同学习打卡,使资助政策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突显。


恩施组

恩施组的组长是杨泳蝶同学,她从前期准备、中期调研、后期整理和调研结果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在乡村振兴背景下,他们以生态补偿为切入点,调查了农户生计资本评估等数据,研究分析了生态扶贫政策实施情况,以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最后走访了我校受资助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乐清组

乐清组的组长是李曼婷同学,他们小组从项目介绍、调研成果展示和问题发现与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他们主要调研了乐清市及其下属城镇的各种资助项目,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观察等调研方法,探究发展状况;以参与志愿服务和线下宣讲的方式,促进项目的落实与发展;并在调研基础上,提出合理建议。

在各小组完成答辩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对活动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小组也认真聆听,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终四支队伍通过答辩,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