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弦悠悠冶情操 “美育”课堂促成长——“乐课”尤克里里课程结课演奏会温馨举行

文潭楼三楼报告厅

发布者:谢吉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70

     在饱受风霜的时光里风雨淋漓,在不肯唏嘘的疼痛里……”在邓同学的深情弹唱中一场小型而又温馨的演奏会于1211日在文潭楼308教室拉开序幕,参加这场演奏会的有“乐课”尤克里里课程的授课老师韩志鹏以及全体“乐课”学员。

    “乐课”尤克里里兴趣课程作为我校发展型资助项目“乐·发展”的子项目之一,主要用于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兴趣培养、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后,于本学期初正式开班,经过三个月的学习,迎来了最后一次课程,为了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情况,举办了这场结课演奏会。


在演奏会上,学员们以个人独奏、自由组合等形式纷纷上台为大家展示学习成果。来自会计学院的邓同学以一首《海底》率先登台为大家进行展示,精彩的弹唱赢得大家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他表示因为“乐课”,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学习,提升了技艺,陶冶了性情,同时也开阔了眼界。


来自金融学院的刘同学和统数学院的席同学作为双人组合,以一人弹奏一人演唱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纸短情长》,欢快的节奏和清丽的歌声将演奏会推向高潮。除此之外,来自金融学院的吕同学为大家弹唱《小幸运》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表示“乐课”尤克里里课程虽然结课了,但学习音乐、发现音乐、感受音乐的脚步不会停止,未来也会把音乐当做一辈子的事情。学员们带来的节目还有《天空之城》、《蓝莲花》、《心墙》等,大家对此次结课演奏会兴趣浓厚,准备积极,为“乐课”尤克里里课程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老师也为上台展示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小礼品。


最后,韩志鹏老师为学员们倾情演奏尤克里里青春之歌《七里香》,并勉励大家“这堂课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的音乐之路刚刚开启,我们结课不结束,希望大家以后能继续坚持,奏出人生最美乐章!我们的学习群将继续保留,大家随时可以在群里交流学习。”

乐课”尤克里里课程的开设,锻炼了学员们的弹奏技能和感知乐曲节奏的能力,同时培养了他们的音乐素养以及持之以恒的品质,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是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的创新举措。接下来,“乐课”还将参与明年春季“乐·发展”项目的验收,今后“乐课”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开设更丰富更有趣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