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200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以文字作品摄影作品、书画作品短视频作品等形式进行撰写和制作。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特别是获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及关注学生资助工作的教职工。

三、作品要求

(一)征文:体裁为记叙文,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或展现乡村振兴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文章标题小二黑体加粗,正文四号仿宋,单倍行间距。

(二)图片:可以是摄影、书画等艺术作品,需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图片作品的内涵及缘由,格式为JPG或PNG,大小不低于1M。

(三)视频:可以拍摄受助学生生活、学习、工作的故事,或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脱口秀等,需另附视频的简要概述(200字以内),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1分钟。

(四)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四、活动安排

(一)学院推荐

请各学院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并于2021年12月8日前,推选出本学院优秀作品(各类型推荐作品数量不超过10个),并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附件1)的电子版汇总后,通过OA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璐。

电子版文档命名格式如下:

1.征文类:A_学院_学号_姓名

2.图片类:B_学院_学号_姓名

3.视频类:C_学院_学号_姓名

(二)学校评审

学校将组织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确定最终评选结果并公示。具体如下:

1.征文类:优秀作品10个,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2.图片类:优秀作品8个,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3.视频类:优秀作品2个,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优秀作品将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展示。


联系人:刘老师 88386045


附件:1.活动报名表.doc

 

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