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助力贫困学子轻装求学之路

发布者:张玉琴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免去后顾之忧,助力求学之路,我校于115日、10日和11日在首义校区、南湖校区举行了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专场活动。

为缩短学生贷款办理时间,我校采取“少量多次”、“集中办理与个别受理相结合”的方式按助贷对象、业务种类以及校区不同分为首义校区新贷专场、南湖校区本科生专场和研究生专场,共计200余人次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在活动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老师首先就贷款金额、贷款利息、还款方式、个人征信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升,除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外,超出部分可用于日常生活费。得知这一消息,现场有同学表示,国家政策越来越给力,真正实现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无忧,定当珍惜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获得的学习机会,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除此之外,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同时也要按时按约进行还款,守护好个人征信。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党和国家给的每一份关怀都用到实处,恪守诚信理念,做真正的诚信践行者。

签约环节中,在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和我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学生志愿者的一一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签约。

据了解,此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申请材料。在办理期间,来自会计学院的小李同学因防疫需求处于隔离期,为帮助小李成功办理助学贷款,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为小李同学寄去了相关办理材料,并线上指导该同学顺利完成签约。

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把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关心学生成长、实施德育教育、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到不到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