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学生寒衣补助、路费补贴等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534

各学院:

寒冬将至,为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寒假无忧返乡,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21-2022学年寒衣补助、路费补贴和洗衣补助等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名额

资助对象为我校已入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本科学生,其中寒衣补助200人,路费补贴资助240人,洗衣补助50人(限南湖校区学生),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资助标准

寒衣补助:御寒羽绒服一件(衣物款式及尺码详见附件2),具体发放时间及地点将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通知。

路费补贴:根据学生家庭所在地省份不同,分四档发放(具体标准见附件3),补贴将发放至学生本人中国银行卡。

洗衣补贴:每人一张面值200元的洗衣卡,可在南湖校区宿舍楼学生之家使用。

三、工作安排及流程

(一)1026日至1031日,学生通过学生事务大厅困难补助”系统进行申报(操作手册详见附件4)。

注:申请寒衣补助的同学须参考款式及尺码表,认真填写款式、尺码及颜色。

系统链接:http://a.zuel.edu.cn

(二)111日至113日,班级评议小组评议,辅导员审核,经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后,由学办主任在系统中做审核操作(审核手册详见附件5),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具体要求

(一)本次补助发放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低年级学生为主,兼顾高年级学生。在评选过程中,应优先考虑以下情况学生:

1.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学生、特困救助学生、孤儿、残疾人子女及残疾学生。

2.因父母重大疾病、伤亡或重大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

(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本次补助补贴补贴工作工作做好做实。

联系人:刘老师  88386045


附件:1. 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 寒衣款式及尺码表.pdf

附件:3.路费补贴标准.xls

附件:4.学生补助学生申请操作手册.pdf

附件:5.学生补助学院审核操作手册.pdf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