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文澜奖学金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玉琴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59

       102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文澜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文澴楼709报告厅举行,经过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最终七位学生通过答辩。



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虹,教务部副部长伍施乐,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今柯等六位老师作为评委莅临现场。本次答辩会还设置了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审团。



八位文澜奖学金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他们有的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署名单位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有的作为唯一一个本科生被选拔参与国际组织实习;有的甘于奉献、爱国力行,堪当道德模范并入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有的潜心钻研,在高水平学术竞赛或创业比赛中斩获佳绩。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评委们和学生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了鼓励学生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我校于2017年设立文澜奖学金。文澜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竞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堪当模范的学生。文澜奖学金需通过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议推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审,评选答辩会评议,本科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议,最终确定获奖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