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强能┃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答辩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69

为表彰在勤工助学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学生,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更好地培养学生自立自强、拼搏奋斗的精神,我校于2021年6月17日在文潭楼308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学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到校团委、教务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图书馆等拥有多年勤工助学管理经验的老师以及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经学生申请、用人单位推荐,最终从1000多位勤工助学学生中选出30位优秀学生进入答辩环节。答辩选手们从工作经历、岗位职责、心得感悟、未来展望等各方面进行了个人展示。他们有的慷慨激扬,用初识-遇见-坚守-感恩串联起四年勤工助学经历;有的幽默风趣,以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的日常工作;有的温情满满,动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勤工助学工作中的经验与收获。他们的答辩朴实诚恳,却熠熠生辉,展现着当代大学生昂扬奋斗、励志强能的精神面貌。


30位选手答辩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细心学习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如何提高办公效率,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评选分数,最终评选出聂一雄等10名同学获得“勤工助学之星”荣誉称号,奖励行李箱1个;董炬峰等15名同学获得“勤工助学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奖励背包1个。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希望在未来的勤工助学工作中,这群优秀的同学拖着行李箱,踏上新征程!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更多同学践行勤工助学“自强自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