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乐·发展”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玉琴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039

各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满足其在能力提升、就业支持、兴趣培养、创新创业、出国(境)学习等方面的需求,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华大餐饮有限公司、上海荷特宝配餐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等5家单位在我校出资设立“乐·发展”资助项目。现开启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经学校认定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以下简称“困难学生”)

二、资助项目

      “乐·发展”资助项目共包含6个子项目:

乐学:用于提升困难学生的专业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资助标准为1000-2500/人。学生可用于修读双学位、考证考研、参加学科竞赛等。

乐职:用于促进困难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实践能力,资助标准为1000-3000/人。学生可用于中长期校外实习或省外求职,参加就业相关培训课程等。

乐活:用于帮助困难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增强艺术修养,资助标准为500-1000/人。学生可用于选报文艺、运动等培训课程及购买相关器械等。

乐创:用于支持困难学生创新创业,资助标准为3000-5000/人。学生可用于企业运营、参加创业大赛等(项目实际运营三个月以上)。

乐行:用于帮助困难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对外交流,资助标准为1000-5000/人。学生可用于出国(境)学习深造、参加国际竞赛或交流等。

乐课:用于满足更多困难学生素质发展需求,通过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学校本次拟于下学期开设“尤克里里”兴趣课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资助名额

    各学院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

四、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

学生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乐·发展”资助项目申请表》(附件2),同相关证明材料于611日前交至学院审核。所有项目不可兼报。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根据学生申请,综合考虑确定推荐名单,于616日前将申请材料及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交至文潭楼403,汇总表电子版同步0A邮箱发送至学工部张玉琴。

(三)学校评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院推荐名单及材料,统一组织评审并予以公示,公示无异后准予立项。

五、注意事项

1.所有项目培养期为1年。在项目培养期结束后进行成效验收,成效验收包含缴费凭证、成长纪实、风采展示、结项报告等内容,受助学生需留存相关资料,并以音视频、照片等形式做好记录备查。

2.“乐活”项目资金于评审通过后一次性发放。“乐学”“乐职”“乐创”“乐行”项目资金分两次发放,评审通过后发放50%,验收合格后实报实销。

3.对于未按要求正确使用“乐·发展”资助项目资金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视情况停止发放剩余资助款,或收回已发放的资助款。

4.学校倡导“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获得“乐·发展”资助项目资助的学生,应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联系人:张玉琴 88386790


附件:1.“乐·发展”资助项目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2.“乐·发展”资助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乐·发展”资助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教育发展基金会

                              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武装部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