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资助中心、学习发展中心赴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交流调研学习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03

近日,由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石凌带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习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等一行赴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进行了交流调研学习。

323日,在交流座谈会中,中南民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刘红娟介绍了资助工作和学业发展的整体概况;学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老师就校长奖学金的评定、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管理系统、荣誉称号管理做了详细介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董老师就困难生认定标准以及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评选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就精准资助及学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后,王老师带领参观了学生事务管理大厅,并对事务大厅的总体布局、具体业务及学生一站式业务办理流程及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系统做了讲解,双方着重就系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330日,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建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老师以及学习发展中心刘老师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就精准资助、信息化应用及发展型资助育人相关举措、学习发展相关平台建设、体系结构、流程性培养以及课程管理、技能提升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外,对校内利群书店的整体布局、众创空间及功能性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本次交流调研学习之行,加强了与各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了同仁们在大学生资助管理、学习发展等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相关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