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组织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76

12月2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观了在武汉客厅举办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通过抗疫实物和图文重温了抗疫过程中的温暖和感动,学习并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参观结束返校后,四十余名同学一起进行了素质拓展。

 

此次抗议展厅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使我们对抗疫故事和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进入展厅后,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听了讲解员讲述的真实故事,许多同学为之动容,意犹未尽。最终,四十分钟的观展时间延长至两个多小时才结束。

观展过程中,学生队伍中的退役士兵看见解放军义无反顾昼夜出征驰援武汉的场景时,情不自禁地向他们敬了军礼,表达自己的敬佩之情。


 

当同学们走到“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板块时,见到了一个个在抗疫战斗中以身殉国的烈士们。每一个人都神情肃穆,走上前为烈士们献上一朵花,致敬英雄!

对于经历过抗疫的同学们来说,看展是回忆,也是致敬。前去参观的同学来自八个不同的省份,他们的家乡在抗疫期间也付出巨大的努力。结合自身经历参观此次展览,使他们能更好地了解、学习抗疫精神。

返校之后,四十余名同学一起完成了即兴演讲、歌唱英雄、齐心协力等素质拓展活动,共同表达对医护人员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敬佩之情与感恩之心。在观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后,也有不少同学争相发来自己的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