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校举办“2020典赞青春”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21

   为深入宣传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新时期大学生良好风貌,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12月10日,第四届“2020典赞青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于南湖会堂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覃红、姚莉、刘仁山、申祖武,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以及各院的领导老师和众多学者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特别邀请了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党委陈彩霞副书记等一行人。本学年,共有一万六千多名学生获得奖学金或荣誉称号,学校通过学生自荐、学院推荐、学校选取等方式共选出38位同学登上本次颁奖晚会的舞台。


典礼共分为青春风采、青春励志、青春榜样三个篇章,分别对学习优秀之星、文体佳绩之星、科研创新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自立自强之星、优良学风班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和文澜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大咖齐现身 为青春点赞

国歌奏罢,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表达敬意,对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在回顾学校2020年的抗疫历程和简要成果后,他号召同学们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增长知识见识,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增强综合素质,做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活动现场,栾书记提议全场竖起大拇指,呐喊“典赞青春,为你点赞”。

校长杨灿明为今年唯一一位文澜奖学金获得者谭时雨颁奖,共同留下文澜印记。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党委陈彩霞副书记与副校长闫平现场签订海信奖学金合作协议。海信集团出资50万在我校设立海信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鼓励大家成长成才,为自己的青春谱写新的篇章。

副校长覃红宣读表彰决定,号召全校班级和全体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大力弘扬我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校党委副书记侯振发、副校长姚莉为先进集体颁奖。副校长刘仁山、申祖武,校长助理李志生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奖。


大神同台聚 展青春风采

本次典礼有8位优秀学生代表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分享学习经验、讲述自身故事。

学习优秀之星双胞胎张青苹、张结绿为大家展示了互相竞争、互相合作、共同进步的成长之路;文体佳绩之星段璎钰分享了她在挫折中带领校女子篮球队坚持拼搏,夺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第二名佳绩的奋斗之路;科研创新之星张启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中的心得与经验,并鼓励大家敢想敢拼、勇于创造;志愿服务之星苏正民通过讲述自己教育扶贫的动人故事,呼吁每一个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力所能及之事;自强自立之星古丽迪娜·亚鲁坤诉说了她由兼职到创业实现经济独立,并于疫情期间,在武汉、新疆担任两次志愿者的真实经历,“先自立后助人”的品质与精神让观众为之动容;三好学生标兵揭佳豪同学通过分享自身学业与实践并进的优秀事迹,彰显青年担当与责任,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也感染着现场观众;文澜奖学金获得者谭时雨从“儿时梦想、人生选择、历经蜕变”三个方面呈现了自己对知识及学术视野的追求,成熟的台风、出色的演讲让每一位观众为之点赞。

        

大奖现场领 为青春添彩

“你的拼搏,没有PS的痕迹”,“别赶路,去感受路”,“当第一”……本次典礼特意设计了学生喜爱的签名墙、拍照墙、拍照手举牌,以及“典赞青春”专属书签,通过走心的文案,营造青春向上的氛围。

另外,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官微点名表扬的“小熊保安”也来到典礼现场,为观众送上学习用品礼品装,并现场抽取洗衣机等大奖。同学们纷纷上前与“小熊保安”合影拥抱,为典礼增添了活力与温暖。

     

据悉,本次典礼通过线上同步直播,希望让更多学生看到榜样的力量,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