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3534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经银校协商,现拟开展2020-2021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贷和续贷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续贷工作

(一)申请对象

已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名单详见《2020年续贷学生名单》(见附件1)。

(二)具体工作安排

1.学生登录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确定是否续贷,提交至学校审核(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系统链接地址:http://x.zuel.edu.cn

【时间】10月27日-112

2.弃贷学生在系统提交申请后,还需从系统导出《弃贷申请》签字捺印112日前上交至文潭楼403室。

(三)银行放贷时间

1.借款合同编号为2017年,续放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

2.借款合同编号为2018年,续放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

3.借款合同编号为2019年,续放时间为:2020年12月23日。

二、新贷工作

(一)申请对象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且未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其中,在校预科生、本科生应为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方便贷款学生,今年新贷工作将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签约的方式。为更好地宣传助学贷款政策,同时方便学生熟练掌握操作,学校拟举办两场助学贷款专题培训会,时间地点如下:

1.首义校区

【地点】文泽楼303

【时间】11月4日(周)15:00

2.南湖校区

【地点】文澜楼310

【时间】11月5日(周四)15:00

(三)具体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

学生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登录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进行线上申请((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

因研究生未进行困难生认定,所以研究生还需将纸质版的《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见附件4)交至学院审核,学院统一收齐后交至文潭楼403室。

【时间】1027日-11月8

注:请所有申请新贷的学生实名加入“2020年中南大新贷”QQ群(群号:1162665903)。后期相关业务将在群里提醒。

2.线上审核

中国银行在11月20日前完成审批工作,学校在12月5日前完成审核工作

3.签订合同

贷款学生在12月15日前登录手机银行完成合同签署工作

4.银行放款

中国银行拟定12月23日放款至学校统一账户。财务部根据贷款学生的欠缴费情况进行处理。

三、注意事项

1.为提高工作效率,贷款业务流程做了优化调整。学生线上申请后,先由银行审核,再由学校审核。学校后期统一将审核通过的贷款学生信息反馈给各学院(中心)

2.请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位学生及时知晓。

3.逾期未提交续贷申请者,视为弃贷。逾期未提交新贷申请者,视为主动放弃资格。

资助热线:88387810


附件:1.2020年续贷学生名单(网站版).pdf

附件:2.续贷系统操作手册.pdf

附件:3.新贷线上申请操作手册.docx

附件:4.2020年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研究生).doc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武部

2020年10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