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85

各学院:

根据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印发的紧急通知学校现拟开展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申报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及标准

项目名称: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

资助标准:5000元/人

二、资助对象及条件

(一)资助对象

大二及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且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二)参评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道德品质良好;

2.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优先资助农村贫困学生,资助城市贫困学生的比例不应超过资助总人数的30%;

3.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公益实践;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50%,无挂科现象;

5.本学年获得其他国家奖、助学金及同类助学金资助的不予重复资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不影响申请)。2019年已获本项目资助、学习成绩优秀且表现突出的学生可继续申请资助,资助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分配总额的10%。(2019年获助学生名单见附件1);

6.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因疫致困返贫家庭学生、受水灾严重影响的困难家庭学生。

三、名额分配

全校共50人,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四、工作安排

1.个人申报。本人填写《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见附件3),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评议。学院组织评议,并于10月616:00前将学生的申请表、《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及《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学生账户信息汇总表》(附件5),报送至校团委107室(汇总表电子版OA同步报送校团委张艳芸老师)。

3.学校复核。学校对各学院的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复核,公示无异后,报送相关部门。

联系方式: 校团委办公室88386796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8386045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武部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5日       

 

  附件1.2019年获助学生名单.xlsx

  附件2.《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3.《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docx

  附件4.《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名单汇总表》.docx

  附件5.《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学生账户信息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