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升级礼包 助力新生暖心入学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32

    9月13日,推迟的开学季终于来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延续以往“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为近60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定制了爱心大礼包。

第一篇 宣传走在前

新生入学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学生资助指南》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至学生手中,并开通“小资小助”咨询热线和微信公众号后台咨询服务,帮助困难学生详细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也利用暑假实地走访了部分新生家庭,通过多种方式,提前了解新生的资助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入学。

通过入学前对“绿色通道”办理情况的细致了解,我们筛选出了124位单亲、孤儿、残疾、烈士子女等特殊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展有针对性地走访资助工作。

第二篇 校长送温暖

报到当天,校长杨灿明,副校长覃红等一行前往四位困难学生宿舍,查看住宿环境,慰问新生和家长,并亲手送上了“爱心大礼包”。

考虑到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程度加剧,今年的“爱心大礼包”更加丰厚,包括一份大学四年的商业保险、一张面额400元的提货券(可购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一套励志书籍——《平凡的世界》、一盒带有学校印记的精美钢笔、一个资助中心定制帆布袋及一张资助宣传卡片。

        

我校定点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盐津县今年也有5名新生考入我校,迎新当天,杨校长特地在迎新总站“绿色通道”处看望了5名学生,并逐一赠送励志书籍一套,鼓励其好好学习立志自强。


第三篇 小资小助递温情

由22名熟悉资助政策的志愿者及盐津县考入我校的5名新生组成了7支走访团队,对120名困难新生逐一走访,来到困难生寝室,了解其家庭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建立朋辈帮扶机制,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生活,并赠送爱心大礼包与爱心助学卡。


第四篇 现场解疑惑

    在“绿色通道”现场,资助中心老师与2名志愿者对前来咨询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各类资助政策的新生及家长进行耐心讲解,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向不同情况的家庭介绍适合的资助政策,并引导新生关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众号,进一步了解学校资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