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736

2020年上半年先是疫情恣意,后有洪水成灾,这些灾难的出现,无疑我校学生带来严重的影响为深入了解我校困难生家庭现状,更好地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助力我校扶贫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组织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情·共助·共克时艰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情暖同城·让爱回家”暑期走访

【活动背景】“情暖同城·让爱回家”寒暑假走访是学校自2018年2月以来定期开展的活动,今年暑期已是第五届。活动旨在锻炼学生自身实践能力、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调研困难生实际情况,为其提供所需的帮扶。

【活动内容】通过对我校困难生家庭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我校困难生家庭情况,为走访对象定制个性化的帮扶方案,并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活动形式】线上云走访+同城实地走访

(二)“情回故里·致力脱贫”攻坚行动

【活动背景】2020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战之年,而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近期的洪水肆虐,让这场攻坚战变得更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投身爱国事业,尽己所能为国家、为人民、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内容】结合自己家乡特点,制定帮扶方案,开展扶贫项目。

【活动形式】线上调查+线下调研

三、活动安排

(一)成员招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学生自行选择活动内容。根据报名学生的信息,采取同城组队的方式确定团队成员,每个团队3到5人。

【报名时间】7月10号--7月20号

【报名方式】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3031955609@qq.com

(二)项目答辩

项目组成员通过答辩的方式,对项目背景、内容、可行性分析、拟达到的效果、预算等方面进行说明,评委提问论证可行性和必要性。学校将对答辩通过的项目组进行培训。

【时间】7月26号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方式】线上答辩

(三)项目实施

项目组成员按照计划组织活动开展,时间为整个暑假。

(四)成果验收

下学期开学后,学校将组织专场成果展示会,对项目进行验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特别说明

1、活动正式开展前应签署安全承诺保证书,活动实施期间应严格遵守纪律。

2、通过成果验收的团队,将给予一定的补贴。



暑期社会实践报名表.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