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伴成长 诚信教育记于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切实开展“五个一”诚信还款工作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838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增强其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过“五个一”项目,切实开展了一系列“有情怀、有温度、接地气”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系列线上答疑

疫情期间,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资助中心及时提醒辅导员老师,告诫学生谨防骗子利用上网课实行诈骗。另外,中心还利用三部热线电话、一个微信公众号、各类贷款QQ群,耐心解答学生的还贷问题,加强校园贷防诈骗宣传,引导学生做好毕业前准备工作。





一次诚信教育

因为疫情原因,学生暂时无法返校,但是诚信教育不能缺失。各学院通过线上教育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资助中心于5月底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毕业生诚信还款培训会,近2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历时两小时。


 

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曾莎经理讲解金融安全知识,让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个人征信对未来择业、工作、生活的影响,清晰地了解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各种真实案例的分析,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课。


 

 

场培训

贷款管理老师从校园地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基本流程、还款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知识。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还款操作,资助中心老师按照还款类型及方式特意录制了三段还款操作讲解视频,小视频深受学生喜欢,会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收藏。




一份感怀

最后的答疑环节十分温馨。学生们在线上踊跃提问,资助中心的老师们一一解答了许多还款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想念学校,同学和老师,感谢学校带来这次贴心、细心、耐心的还款培训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也代表学校,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一封信

另外,资助中心精心为贷款毕业生设计了一封带有本校情怀的信,发送至贷款毕业生邮箱,提醒大家珍惜信用记录。希望每位贷款毕业生收到这封信时,能铭记母校的关爱与叮咛,不忘1个微信公众号,2个还款平台,3个联系电话,按时还款。


 

 

还款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又有利于加强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会继续把诚信教育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