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寒衣补助及路费补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399

各学院:

寒冬已至,为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寒假欢乐返乡,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寒衣补助及路费补贴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名额

资助对象为我校已入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本科学生,其中寒衣补助200人,路费补贴资助240人,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资助标准

寒衣补助时尚御寒棉衣一件(总价值500元,衣物尺码表详见附件2),具体发放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路费补贴:根据学生家庭所在地省份不同,分四档发放(具体标准见附件3),补贴直接打入学生本人中国银行账户中。

三、工作安排及流程

(一) 1129日至125日,学生通过系统网上申报,选择“我的困难补助-寒衣补助/路费补贴”,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操作手册详见附件4)。

注:申请寒衣补助的学生须参照尺码表,认真填写身高和尺码。

申报系统链接:http://x.zuel.edu.cn

(二) 126日至9日,班级评议小组评议,辅导员审核,经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后,由学院资助专员在系统中做审核操作,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具体要求

(一)本次补贴发放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低年级学生为主,兼顾高年级学生。在评选过程中,应优先考虑以下情况学生:

1.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家庭的学生。

2.因父母重大疾病、伤亡或重大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由社会福利机构监护的学生。

4.其他需要特别资助的学生。

(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本次寒衣补助及路费补贴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人:刘老师88386045


附件1_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寒衣补助衣物尺码表.xlsx

附件3_路费补贴标准.xlsx

附件4:寒衣补助、路费补贴申请操作手册.docx

附件4:寒衣补助、路费补贴申请操作手册.pdf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