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工作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41

 

92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培训会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培训会分为两场,分别对应辅导员老师和学生。

 

 

 

教师培训会开始前,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学工部副部长朱虹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辅导员老师们要有三个自信,尤其是对新的评选体系,这是充分调研基础上多次“下上”的结果。同时,对辅导员们也提了三点要求:做好政策宣传,抓好政策落实;注重思想引领,把握过程育人;着眼未来发展,指导今后实践。

 

 

培训会上,助学办主任邓宏军分五个部分介绍了本次评选工作:评选总体办法、评选种类及比例、名额分配、工作流程和安排、今年的变化与调整。

 

 

在学生专场培训会上,参加会议的学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刚从首义过来的大二学生,首次参与评奖评优活动难免对相关文件和流程不太了解。邓老师除了按板块向大家介绍评奖评优办法和流程外,为了避免往年出现的造假情况,邓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在班级民主评议环节中必须小组线下讨论,不能流于形式,力求公平公正公开。

针对今年奖学金评选办法的变化与调整,不少同学充满了疑问,邓老师也对大家很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比如为什么像班干部这些学生干部职位不加分了?这主要是基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为了服务同学,获得经验,提升能力而参加活动,而不只是为了奖学金加分。

 

 

此次“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工作培训会”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最新的评选办法,鼓励学生积极参评,同时也将促进我校评奖评优工作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