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勤工助学供需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71

 

912日 下午,南湖校区文潭楼举办的2019-2020学年勤工助学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本次共有800多名学生到场,46家用工单位参与,1000余个工作岗位可供学生咨询和选择。

 

 

见面会还未开始,学生便排起了长龙。每位学生现场签到后,可获得一份勤工助学咨询手册、勤助中心名片、岗位申请表等。随后,46家用工单位有序入场,现场各屏幕滚动播放岗位信息,学生根据申请意愿与用工单位面对面沟通,主持人实时播报招录情况。

本次供需见面会各用工单位向学生们介绍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以便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岗位。其中递交图书馆岗位申请的位置前学生们早早排起了长队,两名老师分别与每位学生一一沟通,前后延续了一个多小时。据了解,同学们选择图书馆主要是因为图书馆有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够在工作之余看书学习,看着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样子,自己也不知不觉投入学习之中。同时,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有丰富的馆藏,畅游在书海的感觉使人陶醉,令人向往。

 

 

校纪委、教务部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往由于信息不对称,有些学生不了解岗位的具体情况与上岗要求,导致有些岗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而有的岗位频频爆满,使得岗位需求与学生之间没能很好匹配。这种线下招聘的方式让我们与学生能够面对面进行交流,充分进行信息交换,最终达成“双赢”。

对于学生来说,供需见面会给学生在上岗之前了解岗位的具体要求与工作内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学生们不再专注于一个岗位,现场大屏幕实时公布用工单位信息与岗位最新需求状态,学生能够综合自身情况与岗位要求,在众多岗位中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

本次勤工助学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如果学生在见面会现场没有找到心仪的岗位,还可以线上与用工单位取得联系,登录勤工助学管理系统自行申报空余岗位。

勤工助学的“两会”(岗前培训会和供需见面会)在方便了我校学生高效快捷的参与同时,也进一步了强化了勤工助学育人效能。据悉,首义校区的“两会”将在本周新生军训结束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