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树上留手印,诚信树下树诚信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58

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我校于530日、31日两天,分别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开展资助育人诚信主题教育月之“诚信树·树诚信”主题签名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活动前,小资小助准备了包含客观题、主观题在内共53道诚信问题题库。通过现场抽题答题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与诚信有关的诗词成语、名言名句及文学作品,引导学生认识到“诚于学问、诚于自己、诚于社会”的重要性。

 

 

随后,通过在诚信树上签名按手印的方式,号召大家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诚信为根,将智慧与魄力凝聚成参天大树。

 

 

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追求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一个人若没有诚信,无法在社会立足。本次活动以体验参与的形式鼓励学生思考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自觉坚守诚信,诚实做人,诚信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