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业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82

  为促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929日,我校于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审业务培训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学办主任、辅导员、班委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火爆。

 

  

   本次培训会由资助管理中心邓老师主持,大会分为两个部分:资助管理中心徐主任致辞、资助管理中心邓老师介绍新版奖学金体系及具体申报流程。

 

 

   大会伊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桂菊致辞,对参加此次培训会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她强调,奖学金的评选一定要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公开透明;请各个学院年级积极配合,认真对待,将每一项奖学金发放给真正优秀、有闪光点的同学。

 

 

   培训会第二部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办主任邓宏军介绍新版奖学金体系及评比的具体申报流程。邓老师指出,本次奖学金评选方案经校内外调研、奖项信息搜集、反复征集意见,历时一年半才得以形成。目前我校奖学金体系分为政府类奖学金、校设奖学金、外设奖学金三类。奖学金的评选采用学生综合评价体系,从基本素质、知识水平及个人能力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根据分配名额按打分排名由高到低依次评选。在申报流程上采用两步走的形式,待确定并录入学生所获奖项后,再经学生申报,匹配测算,民主评议,逐级审核,最终得出拟获各类奖学金学生名单。最后邓老师进行了系统申报流程的现场操作演示,以解答师生的疑惑问题。

 

 

   此次培训会持续近1个半小时,现场火爆。应师生要求,下午于文潭楼三楼报告厅加一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