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慈慧学子走进京东,体验物流亚洲一号 “黑科技”

发布者:邓宏军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7


98日,新学期伊始,百余名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6所高校的慈慧学子走进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仓库,参观了智能立体化存储系统天狼仓和采用分拣机器人的地狼仓,近距离了解了目前物流行业最顶尖的物流技术,上了一堂生动又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此前,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与京东物流华中区签署合作协议,携手为慈慧学子提供定制化学习计划及众多实习、就业岗位,搭建职业成长及发展平台。此次参观活动,即为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和京东物流华中区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重点参观了天狼智能立体化存储系统和地狼智能货到人系统、分拣AGV系统(即“小红人”)。

天狼仓内,高达9米、共15层的立体货架,与仅2.4米高、人工分拣的普通搁板货架形成鲜明对比。穿梭车和拣选机器人搭配,将货物快速准确地从货架分拣出来,待打包后,一个个的京东包裹就能送往天南海北的客户家中。

 

 

地狼仓内,300个“小红人”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些‘小红人’背后依托的是智能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在0.2秒内,计算出300多个机器人运行的680亿条可行路径,并做出最佳选择。”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工作人员介绍,“小红人”的运行速度可达3/秒,是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

“太震撼了,出乎意料!我是学计算机的,没想到智能物流也这么有意思,如果有机会,我会考虑从事这一行。”参观完毕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三学生王宇兴奋地说。

 

 

作为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的合作伙伴,京东物流华中区安排了行业大咖,加入了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逐梦成长计划”项目,成为“逐梦导师团”讲师,为学生传递行业前沿资讯、市场动向等,给学生们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外课堂”。

此次活动中,京东物流华中区物流市场负责人司思作为“逐梦导师团”讲师,和在场学生分享了如何适应从学校到职场、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场大学生百折不挠、迎难而上。

“京东是世界一流的电商企业,我们希望和京东这样的爱心企业携手,京东正道成功的理念也将帮助学子们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黄坚说。

 

 

引导慈慧学子向正、向上成长,实现“心成长悦奉献”的价值理念,是慈慧始终在探索的目标,此后慈慧亦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通过与社会爱心企业携手的方式,希望为学子打造更好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