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暖心帮扶助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3

91号,武汉的天空在暴雨和暴晒之间来回切换。

一群身着绿色衣服的志愿者在校园里不停地穿梭,他们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今年,我校共有584名本科新生办理了绿色通道,缓交学费金额约428万元,送出爱心大礼包120份。

 

迎新当日,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副校长姚莉与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一起走进新生宿舍,慰问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同时送上包含价值200元爱心助学卡、一套励志书籍、一份大学四年商业保险的爱心大礼包。

 

“您好,我是小资小助,请问你是会计学院的克俊(化名)吗?”

小资小助提前摸底,从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中排查出120名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与学生逐一沟通,了解其困难情况,详解资助帮扶政策,解答其学业困惑,建立长效联系机制。部分走访新生在了解了小资小助团队之后,纷纷加入,一起参与之后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无一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资助工作前置,入学前走访新生家庭、提前干预摸底,入学时一对一走访,入学后长期跟踪,力求让资助工作真正“有温度、有情怀、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