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若干问题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79

最近很多同学对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发放相关问题有一些疑问。根据同学们的反馈,针对一些常见的问题我们在此予以解答说明。

一、助学贷款何时发放?

童鞋们!国开行助学贷款通常在每年11月中旬集中发放,也就是说助学贷款现在已经在开始陆续发放了。看清楚噢,是陆续发放,这意味着有一部分童鞋的助学贷款已经发放下来,另外一些同学则需要耐心等待几天。

二、助学贷款发放下来后钱打到贷款学生的什么账号,如何查看钱是否已经发放?

助学贷款会直接发放到同学们的贷款支付宝账户,同学们有如下两种方式了解贷款是否已经发放。

1、贷款发放后,支付宝会以短信方式将通知发送到借款学生在系统中预留的手机号码

2、借款学生也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查询发放状态。

三、贷款发放之前借款学生已自己完全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情况下,助学贷款如何发放?

贷款发放之前借款学生已自己完全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情况下,助学贷款会按照申请额度全额的发放到学生的支付宝贷款账户,学生可以通过国开行系统查看。

四、借款学生还有尚未完全缴纳学费和住宿的情况下,助学贷款如何发放?

借款学生还有尚未完全缴纳学费和住宿的情况下,助学贷款会按照如下公式发放:

【助学贷款总额】=【自动缴纳学费金额】(支出)+【支付宝贷款账户余额】

1、【自动缴纳学费金额】(支出)为学生欠缴费金额,该部分资金会直接到学校财务账户,这一部分钱是不会打到支付宝贷款账户的。财务部直接用来抵扣学生的欠缴费金额。

2、【支付宝贷款账户余额】为贷款总额多出欠缴费金额的部分,剩余部分款项会直接存放到学生支付宝账户中。但需要注意的是借款学生需先完成支付宝账户的实名认证,然后才能将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中使用。

 

注:所有【自动缴纳学费金额】打到学校账户后,财务部门依照学生的欠缴费金额抵扣完毕后,如还有多余款项,会打到学生的中国银行卡上。

附件有关于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更详细的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