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品展】莫负少年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10

推荐指数:☆☆☆

上榜理由:“你的文字开始不忧伤了,你真的好了。”伤心的时候,写写日记吧!虽然老师从来没说过,日记可以疗伤。——小资

数尽落花闲看人生事言尽芳华莫负少年情

我做了一个梦,我沉入水底,然后再也没起来。当我从梦中惊醒时,东方才刚露出鱼肚白,我却一身冷汗,好似真入了水。我掐了掐自己,仿佛不敢相信此时的自己正坐在初三时的寝室里。而我确实就在这里。可是我记得我刚刚在大学的教室里听着音乐自习?那我为何而来?却又如何而来?

看着熟悉的地方,一段尘封的回忆开启了。

那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日子,教室里充满的都是刷刷写字的声音,我好像对翻书对写字的声音都出奇的过敏,所以我逃离教室来到天台也不过是给自己喘息找个借口,少小离家。我初一就自己转学了,开始在另外一个城市上学,这里没有佝偻着腰的奶奶,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亲人,我在这里呆了3年,而这里却没有一盏灯是为我点亮的。所以我在初三的时候,陷入了一段困境,我好像溺水的人,无法呼吸。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想过压力会让人心生畏惧,而当我面对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不过一丛浮萍。我陷入了沉思。

“你说我会走出这里去看看外面吗?”

“我不知道呢”

茜茜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经常有一搭没一搭的相互问着英语题,在间隙又问着没营养的问题。有时候我们两就看着天台上一届又一届学姐学长写下的青春寄语,这些陌生又让人生畏的字眼。我的未来看不见了。大山里贫穷让人急切又热烈的想跳出这个怪圈,却又深感无力挣扎和跟不上节奏的无奈。我在这座城里迷失了。

我所有筑起的信心,终于让最后几次模拟考过后把我压垮了,教室里充满的希望。而我看着黑板上我的名次停留在60时,我好像整个人被榨干了一般。后来我不知道我如何去的办公室,也不知道如何哭到泪水再也出不来。我就像一个沙漠濒临死亡的人,绿洲遥不可及。

后来距离中考的计时牌停留在100时,所有人站在操场上,用力的,大声的,呼喊着关于坚持,关于奋斗。热血的我们,总觉得那时候的力气是花不完的,到最后我和茜茜喊破了嗓子,却依旧在喊。后来我回了家。我只是想给自己缓冲,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天不吃不喝,家里人只当我是病了,由着我的性子来。我想了很多,关于走出大山,关于脱离贫穷,关于自我封闭。直到后来我哭到自己晕倒了,被送进了医院。当我躺在病床上看见医生和佝偻着腰的奶奶说着话,我心头一酸。突然就明白了,明白了自我封闭却怨天尤人,明白了不战胜恐惧却梦想脱离贫穷,真的。所有的幻想所有的畏惧在我进了医院心脏发疼后,才明白,我害怕的只是失败,我害怕的只是自己。我才是我人生路上的敌人!

一个星期后,我回到了学校,茜茜来接我时,看到我抑制不住的笑容,她给了我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的未来让我们自己来开创吧”

她没有回答,只是拥抱我的力量又重了几分。

我开始学会微笑,学会和别人交流,我不再除了茜茜以外的沉默,我开始慢慢运动,开始和同学到处走走,不再拘泥于自己的世界。不再半夜惊醒哭泣,不再与世为仇,不再一个人厌世嫉俗。

“你的文字开始不忧伤了,你真的好了”

这是我语文老师对我说的,我想我真的好了,好像从初中以后我真的就和常人一般,大口大口喘着气,没有所谓的幻想,我把自己从隐藏的黑暗里拉到阳光下炙烤,我开始感受到温暖。开始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世界是美好的。即使是现在的我,我也相信着。

后来我考上了高中,进入了大学。生活让我觉得美好到不行。因为再也没有那种走不出黑暗的岁月。我在阳光下。我活着,便是最美好的年少时光。

“同学?同学?快醒醒?”

“啊?”

我满脸泪痕,杨坤的嘶哑的嗓音通过耳机断断续续传来,我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这个叫醒我的女孩儿,一脸茫然。

“同学,你怎么在自习室睡着了,给,擦擦眼泪吧。你哭了,别着凉了”

接过纸巾,道了一声谢谢,看着女孩子笑容灿烂的脸庞。正好交相辉映的善良。那时候的阳光刚刚好,是的,我走过来了。

 谢谢,谢谢这个世界。我还在努力的呼吸和活着。

 少年正芳华。

From 经济学院 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