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零错误率”,得益于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17

12月10日,随着最后一名新生递交助学贷款合同,本学年度的助学贷款签约工作告一段落,近四百份合同,近千份借据,无一内容填错。如此高的准确率,得益于谁?

第一,助学贷款管理系统。自2015年年初以来,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经过了三轮大改四轮小改,尤其是8月国家政策的改变,新的贷款合同近11月才确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最终调试成功。系统直接从学生的学籍库及我校困难生库调取材料,学生申请时只需确认信息、补充必要材料即可通过系统打印贷款合同。精准的系统运算保证了助学贷款合同“零错误率”。

第二,机打借据。鉴于贷款借据每份一式六联,信息多且不能更改,学生特别容易填错的问题,我校采取机打借据,通过数据库批量打印,学生只需确认信息,签字捺印即可。

第三,严格的审核制度。学生申请助学贷款,首先已被认定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次得经过辅导员审核、学院资助专员审核、学校审核三重审核,如申请材料有问题,会第一时间通知学生修改,以保证学生能顺利完成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