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鬼才康芸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70

 

康芸菁同学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商英1102班。来自重庆的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200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去了她父亲宝贵的生命,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其母亲独自艰辛地抚养她长大。可上天似乎并未对这个家庭施以厚待,康芸菁的母亲不幸患上癌症并于2006年离开人世。年幼并且毫无经济来源的康芸菁从此寄宿在年迈的外公外婆家中。康芸菁的外公患有高血压并于2011年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至今卧病在床,饮食起居无法自理,而外婆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及高血压。在康芸菁十九年的成长过程中,贫困并没有打垮她的意志,而是让她更勇敢地面对生活。但生活是现实的,昂贵的大学学费和生活开销对她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在过去的一年里,康芸菁同学一直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保持班级前列,在2011——2012学年年度学院综合测评中表现出众,荣获“人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其在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期间,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争取精益求精,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成功举办了新生风采大赛和外语歌曲大赛,积累了晚会承办的经验,充分展现出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善于与人沟通的良好品格。

  此外,她还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戏剧和音乐事业,努力拓展和充实自己。作为我校莎士比亚戏剧社的前台副社长,她担任了年度大戏《仲夏夜之梦》的编剧,此剧在全校范围内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她组织答辩并为社团成功申请到“2011—2012学年年度新锐社团”荣誉称号。最值得称赞的是,由她担任编剧及导演助理的《培尔金特》成功挺进了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易卜生戏剧节的决赛,并将于今年由她带领剧组赴南京参加决赛,角逐挪威访问名额。同时她也担任今年我院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及英国皇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士比亚戏剧节的《第十二夜》的导演,并于2012年11月成功带领剧组赴北京大学参加大师班。2012——2013年,作为前台副社长,除了担任年度大戏《哈姆雷特》的制作人,我还担任了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的《第十二夜》的导演,并于11月赴北京大学参加莎剧大师班,此剧不仅在湖北省首届文华科技杯大学生话剧艺术节上斩获短剧二等奖,并于20136月登上香港中文大学的舞台,与来自港澳台三地的复旦、台湾东吴大学、港中文等一流大学同台竞技,斩获最佳喜剧最受观众欢迎杰出男主角三项大奖。

20134月底,她负责邀请并接待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戏剧系主任Andrew Kimbrough,成功举办了四场戏剧讲座及两场戏剧工作坊。20136月起,作为社长,康芸菁更注重与国内包括港澳台的优秀大学生戏剧类社团建立联系和交流,学习他们的运作和管理经验,立志通过莎剧社这个人文戏剧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戏剧与文学交织的美妙世界。2013年1117日,她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外国电影与戏剧研究所到我校进行访问及嘉宾演出《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此次演出嘉宾约瑟夫格雷夫斯先生是美国著名戏剧导演、莎士比亚戏剧专家,现任北京大学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的艺术总监,演出当晚盛况空前,获得全校师生甚至许多毕业校友、校外媒体的热烈好评及赞誉。2014年5月,她作为社长兼导演,带领社员第二次进入“中国大学生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决赛,并荣获了团体季军,杰出女演员奖两项大奖。

作为我校校声乐团的成员,她曾随团在华师杨晨硕士毕业音乐会、华师音乐学院合唱与指挥音乐会等多场音乐会中演出,并担任校舞蹈大赛、多学院迎新及送毕等晚会的演出嘉宾;她凭借《伦敦德里小调》获第四届湖北省重唱组合比赛优秀奖,并获“校级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荣誉称号。

   康芸菁同学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回报社会。她在大一时加入了院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进社区、去养老院做义工等公益活动,还担任了“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分赛”的志愿工作者并荣获“外语文化节优秀工作者”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