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红:勤奋坚持 投身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454

             

石红,女,现为经济学院经济1204班的学生,担任组织委员一职,并兼任生活委员一职。一直以来,石红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进步,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勤勤恳恳,生活中勤俭节约,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三年的校园生活让这个女孩成长了许多,她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懂得做人的道理,更是赢得了珍贵的友谊。

一、思想品德

在思想品德上,石红同学一直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入学以后她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学院业余党校的考试,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时时刻刻用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2013-2014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且在2014年的时候顺利地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预备党员。成为中共党员后,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争取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她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关爱他人,在学校她献过血、做过志愿者,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过款、去支过教。第一次去支教的时候,为了小朋友的那节画画课,她搜集了很多材料,熬夜恶补自己的画画工作,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去给他们上课,而最后,小朋友学得都很认真,交的作业也很有创意。

二、学习

对于学习,石红同学在学习上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学习上她的勤奋刻苦终于取得了一定的回报。大一刚开始学习经济学的时候,作为一个理科生,完全不懂得社会学科的学习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后来,经过刻苦的学习,经过不断的摸索,她有了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规划好时间,她有自己的时间表,她每个月都对自己一个要求,这个月她应该在哪方面有进步,下个月她又应该在哪一方面有明显的突出,她不仅预先计划好自己的工作,她对自己的要求更会付诸实际行动。作为财大的一名学子,为了更多地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大二下的时候,她开始运用所学的知识做一些课题项目。积极融入到团队中,参与谈论,体验头脑风暴的乐趣。在这些课题项目中,她收获了许多,包括真挚的友情、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信心等。她获得过很多的课题项目奖,比如湖北省社会调查大赛的提名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校级银奖等。获得过人民奖学金,也获得过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三、社会实践

    (一)校体育部的点点滴滴

石红同学的社会实践很丰富。在大一的时候,她有幸进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生会体育部工作,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跟随体育部的每一位成员一起把体育部建设好。在体育部的工作中,她与团队的成员一起组织策划了每年一度的校篮球赛、“三对三”篮球赛、羽毛球赛、篮球运动员裁判培训会等活动;积极参加“特步”中国足球赛的志愿工作,在冬季寒冷的早晨里,与参赛的成员们在一起,经历着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记录着一个又一个的美丽瞬间。体育部的工作虽然累,有很多的比赛,但是,她不怕困难,一直默默地工作中。

   (二)班级的开心时刻

石红同学不仅在班级外的活动丰富,对班级的活动也很上心。2014年的时候,她通过班级的竞选活动,成功地当选了班级的组织委员和生活委员。在班级的活动中,她很主动,积极为班级做着贡献。她和其他的班委们一起成功地举办过“奔跑吧,经济1204”、“未来规划讲座”、春游、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仅本班的同学积极参加,其他班的同学也都积极参加,成功地动员了整个学院人的参与。应该说,作为班级的一份子,经过共同的努力,为大家送去了欢声笑语。

   (三)校外实习的坚持

另外,石红同学对于校外的实习活动也很积极主动,2013年大一暑假的时候,她对校外的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经过激烈的面试环节,终于取得了新东方在线高校服务中心的实习资格。在实习中,她的职务是作为一名电话销售人员。工作中,她认认真真完成工作,不懂的地方积极向同事请教。在工作之余,她便会积极思考怎样把工作做得更加丰满,使顾客更加满意。在2014年暑假的时候,她又获得了安徽省宿松县国家税务局的实习机会,她积极了解税务部门的工作流程,熟悉税务业务,并跟随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一起外出到企业走访。在此基础上,还撰写了与当地企业发展有关的经济报告。

 (四)生活与未来

在生活上她一直认为自己很幸运,虽然家在农村,家庭不富裕,但是和其他连饭都吃不饱的人来说,她可餐餐温饱,已经是人生一大幸事,她勤俭节约但不抠门,同学们需要帮助可以帮助他们,她乐观开朗、朴素大方、关心同学。平时也很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认为自己的路要自己好好的认真的去走,生活也一样,生活不能得过且过,好好生活,学习就努力学习,工作就认真工作。她坚信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