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逆袭之旅——展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06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每个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沉重记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出自寒门的北大才女刘媛媛《寒门贵子》的演讲征服了观众。正如她所说的,命运的手掌里面是有漏网之鱼的,而且现实生活中寒门子弟逆袭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你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在这个城市里你真是一无所依,你除了自己什么也没有,那就单枪匹马的杀出一条血路来吧。而这一切都需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的品格。是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没有自强自立,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又何以修身齐家报国?

作为一个来自河南省中西部普通农村家庭的普通孩子,作为一个先后经历了和几位至亲至爱的人生死别离的后生,作为一个从小学会在风雨荆棘中奔跑的女孩,这个普通的大学生知道除了奋斗,自己别无选择。在三年级时她就学会做各种家务,至今她仍记得自己站在板凳上为工作未归的家人做各种饭菜。由于搬家,多次转学,她在学习上习惯了平平淡淡,习惯了一蹶不振,而在五年级时因受老师的激励,成绩低落的她开始发愤图强。初高中时凭借还算不错的成绩获得的奖学金助学金使她基本经济独立,基本不向家里要一分钱。作为一个市级三好学生和省级论文比赛的获得者,她曾在高考前曾自信满满地对爸爸说让爸爸送她进北大,然而一切终究只是幻想,她的高考就在头脑发蒙,鼻血横流中完结了。当她小心翼翼的告诉爸爸这个事实时,她第一次看见爸爸极力掩饰的泪水。从那以后,她发誓不让爸妈再为我流泪。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她的逆袭之路还很长,而这也仅仅是她命运中的一个小插曲。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上,她积极尽取,在2013-2014学年,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平安银行特别奖学金,二等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积极参加各种征文比赛,也有所获。同时积极参加税法知识竞赛等,提高自己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并获奖。与此同时她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及英语四级等,为自己的就业增加砝码。当然,她的背后还有国家助学金的支持。

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凭借自己的力量实现经济独立。寒暑假利用空闲时间点过菜,端过盘子,发过传单,做过家教,辅导老师,话务员,促销员,做着勤工助学,现在身兼家教,努力实现经济独立。同时积极参加公益,大一学年作为校志协红十字会干事组织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加防艾宣传,去敬老院探望老人,向四川山区孩子捐过物资,参加“美丽中国”活动,给云南的孩子们寄明信片。在参加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她也渐渐懂得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内涵。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深知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是一名优秀党员应有的品质。不自立自强如何能成就自己?如何奉献社会?大学期间她因少不更事向社会交了不菲的成本。痛苦过,抑郁过,但她知道那是因为她需要历练,需要成长。有时候感觉很累,很痛苦,想放弃,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活得这么辛苦?但想到父母的不易,想到朋友的劝告:感到艰难之时,恰是走上坡路之时。她就告诫自己坚持下去。.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才能远离庸庸碌碌。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或许她不不能明确说出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确切的含义是什么,她也不知道今天的她是否算的上是励志成长成才的优秀学生,她只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之路上越走越远,变得越来越强,只希望在荒凉中走出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