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女孩邱梦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26

 

邱梦真,女,汉族,1994年11月11日出生,安徽省阜阳人,预备党员。 2012年9月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现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1201班,辅修会计学双学位。曾任班级团支书,新小康协会、ER协会干事。大学期间,学习刻苦,勤奋钻研,工作踏实,表现出色,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生活简朴、乐于助人

她出生于安徽一个小城阜阳,父亲是退伍残疾军人,在部队因公受伤退伍,母亲是一位质朴的农民妇女,自小她就目睹着父母辛勤劳作的身影,和一家人生活的不易。而父亲和母亲的坚强和努力,在无形中影响她的性格和品行,造就她的坚韧和乐观。生活上,她给人的感觉节俭朴素,为了节省家里的开支,她参加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她性格平易近人,待人友善,乐于帮助他人,与人相处融洽,积极与同班、同寝室同学搞好关系。

二、思想上进、严于律己

邱梦真同学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目前为中共预备党员。她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三、学习刻苦、积极向上

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大学三年以来,她一直怀揣高涨的学习热情,保持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勤思好学,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大一上学期至大三上学期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大学期间,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和二等人民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拿到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以及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也塑造了她朴实、稳重、积极向上的性格特点。

四、工作努力、认真负责

大一,她曾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班级团支书,任职期间,她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认真负责,严谨踏实,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她多次组织开展班级特色团日活动,如“青春献礼十八大”、“中国梦·青春行”等,活动的效果显著,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她的带领下,所在班级曾获得院级、校级“红旗团支部”、校级“志愿服务优秀班集体”、校运会“最佳组织奖”、院公务员面试挑战赛“最佳组织奖”等荣誉称号。而她本人也曾获得 “最美团支书”称号。

五、注重实践、学以致用

三年来,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她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不断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参与项目“社会关系网络对农民工择业行为的影响研究”获得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科研资助项目二等奖;课题“资本下乡过程中农民维权行为的实证研究——以湖北省团风县白鹤林村为例”获得“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成果一等奖。调查活动、课题参与及论文撰写锻炼了她的逻辑思维能力、合作交流能力与写作能力。

为了促进全面发展,培养综合能力,她也积极参与各类实践竞赛活动。利用寒暑假期间,她曾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政府实习,负责协助文件起草、会议记录等秘书工作。在安徽省阜阳市银鹭分公司担任销售助理,于销售部进行策划、促销导购。这些实习工作让她的实践能力得以锻炼,使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她也曾获湖北省华中七校公务员面试挑战赛优胜奖、校精英面试挑战赛二等奖、院企业面试挑战赛二等奖、院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一等奖等;所在宿舍获得“文明寝室”、“优秀寝室奖”等荣誉称号。

  从邱梦真同学的身上,我们看到一名莘莘学子的道德素养,看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基本品质。她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党员标准,认真踏实,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她学习上的坚毅、工作上的认真、生活上的节俭、思想上的积极也在激励和影响其他同学,为他人树立了榜样,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