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刘志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24

  

刘志勇同学现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辅修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双学位,他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为人正直,并有丰富个人经历,参与多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若干个人奖项。

 

实践经历锻炼了他个人能力的同时丰富了他的思想内涵,重要经历有以下三次:

1.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在武汉市洪山区海核社区就任居委会青教员。此次实习活动是一次以青马班为依托,在校团委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的配合下,举办的多项大学生进社区的挂职实践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每一个教员的努力结果,活动过程中,刘志勇同学发挥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学生的品德修养文化知识等内容切切实实地带到社区,带入群众。

2.2013年7月2013年8月作为支教大学生到山西省盂县闫家沟小学进行支教工作。在此次支教活动中,刘志勇同学主要担任了日常教学,心理辅导及思想引领的任务,同时进行教案整理,并协助其他教师工作。刘志勇同学用他的热情奉献闫家沟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一个月的支教中,他用自己坚定的决心,与无私奉献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思想境界上面有了更高觉悟,在个人素质上面有了很的提升

3.2015年1至今担任武汉市洪山区网络评论员,争做网络空间清朗侠,在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之余,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为构建文明网络空间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同时自身综合素养也得到更全面的提升。

 

二、校内实践经历也是他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的才能贡献给组织,他的个人能力工作过程中也得到了全面的进步校内实践经历锻炼了他的协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执行能力综合能,校内重要工作经历以下两次:

1.2014年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主要工作有:全面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各项工作,统领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进行各项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协调沟通指导老师与全校各学生社团,配合校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在各项工作的进行过程中,刘志勇同学工作能力得到了校团委老师的认可。他用认真踏实态度将各项工作做到稳扎稳打,对待同学们他更是热情付出,得到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2012102013年9月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秘书处干事。主要工作有日常公文写作、通知的下发与转送、会议会场布置及协助老师进行其他行政工作、协助组织全校各学院的“优秀学生会”评选工作。一年的工作,刘志勇同学以身作则,不仅证明了自己的个人价值,更发挥了众人力量,圆满完成了部门的各项工作促进部门形成了积极的内部文化和工作作风。

 

刘志勇同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践行也有自己的体验,他将工作热情带入志愿服务,得到并深化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思想认识,在一次次的实践开阔了自己的思维。重要的志愿服务经历有以下几次:

1.参与2014年11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志愿者。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刘志勇同学出色地完成了服务工作,并获得湖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2.2013年9月、2014年9月分别两次参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新生工作的志愿者。在此工作中,刘志勇同学协助新生入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并服从安排有序地进行新生引导工作

3.2013年11月参与湖北省第四届全国极限飞盘公开赛志愿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4.2013年10月参与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裁判员工作

5.2013年3月参与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总决赛志愿服务工作,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刘志勇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工作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各类奖项,但他不骄不躁,从不懈怠养成了良好的个人品性,重要的获奖情况如下:

第四届工程十大学子自强之星

二等人民奖学金

三等人民奖学金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校级“优秀学员”

主持参与多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博文杯”、社会实践项目获校级立项。

刘志勇同学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注重于丰富自己的综合知识素养,在计算机能力方面,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够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掌握PS、IEBOOK等常用软件操作,能妥善解决计算机软硬件故障、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一般故障;此外机动车驾驶公文写作,新环境适应能力等也在不提升。

刘志勇同学丰富的个人经历他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努力成果一次次的活动经历带来不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更是对工作、学习、生活态度的转变与良好习惯的养成的获奖经历给他带来的不仅是自我满足与自我肯定,那些更是他勇往直前动力组织工作三年的宝贵经历,他不断尝试,不断突破的过程,为他带来了更多不断进步的空间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