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女孩赵兰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20

 

  赵兰欣,女,1996年11月20日出生,河北保定人。是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动漫1405班的学生,在班里一直担任韩语副班长这一职务。该生一直严于律己,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该生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从此开始了她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该生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一直秉承着积极进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生活原则。而且这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使得赵兰欣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都有很大进步。

一、思想方面:

赵兰欣同学思想积极向上,要求严谨,具有坚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科学主义发展观。她积极进取,主动与党组织谈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虽然还未入党,但她时刻都以共产党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该同学在提升自己政治素质和修养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党活动。

在平时生活中,她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并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在思想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二、学习方面:

学习上,赵兰欣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于与老师同学沟通、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活泼开朗、乐观上进、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课上认真听讲,经常与老师互动,一丝不苟的记下笔记;课下认真复习,乐于学习课外知识,经常帮助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身边的朋友或者老师请教,乐观积极,坚持不懈。但是可能会经常在一个问题上钻牛角尖。相信她以后学习中,更加充沛的精力,刻苦钻研的精神来努力学习

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经常动手操作练习,掌握技巧,该同学还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她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关注国际、国内实事,通过不断阅读、思考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学习之余还注重自己的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把握学校给出的每一个实践机会,并认真负责的将其圆满完成。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

三、工作方面:

赵兰欣同学虽然现在大一但是经历的事情很多,做的兼职很多,经验也很丰富。在刚来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国庆)便开始做起了兼职。开始做过问卷调查和HR助理(是我们学校研究生李帅与德菲尔公司合作的项目)、电话调查(是我们学校创业学院老师与政府合作的项目)后来去小麦公社做过快递兼职、发过传单、送过外卖、接过做喷绘的单子、多次为创业社团设计传单、海报、展板等等。期间有辛酸、有成长、有泪水、有欢笑、有付出、有收获。

目前是负责红安旅游项目的财大代理人和麦科塔(李帅的创业社团)宣传部的副部长。之前本来红安旅游项目参加了明理杯挑战赛,后因事情太多而无法兼顾故退出。她真的是一个认真负责,越挫越勇,不轻言放弃,吃苦耐劳的好学生。她工作期间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多学多问的精神,她觉得自己虽然很辛苦,但是收获了很多,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在班级里,担任韩语副班长一职。上课积极配合老师,尽最大努力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认真负责的为老师处理课前和课后的各种问题。每天都会积极的提醒同学们作业,每天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课下会耐心地为课上没有听懂的同学讲解。在此期间,她一直认真负责,服从安排,乐于助人,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不管自己或同学遇到什么问题或困难都会冲峰在前,为同学们以身作则。

四、生活方面:

赵兰欣同学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她家里有高龄90的奶奶,还有刚做完手术卧床未起的妈妈,还要供她上学,家庭花销一直以来都是靠父亲的几亩田地来维持,生活条件一直以来都很艰苦。本来大一的学费就是靠亲戚朋友的帮忙才交上,现在她母亲今年刚动了手术又去借了一大笔钱,家里现在是欠债累累啊。她父母也很担心孩子的生活。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果真如此,赵兰欣同学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她在大学期间一直勤俭节约,并且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每天上完课之后不管有多累她都一直坚持学习,坚持打工。当自己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翻滚:“赵兰欣,你能行!比起父母,你的苦算不了什么!”她就是以这样的毅力坚持到了现在,并且相信她还会一直这样坚持下去。

平时该同学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经常去参加公益活动,做义工,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便是赵兰欣同学,一个思想进取、学习认真、工作负责、积极生活的学生。她用自己满腔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有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副班,总是鼓舞和帮助着同学们;她是老板心中的好员工,做事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她是父母心中的好女儿,总是听话懂事善解人意;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