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女孩王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91

  王涵同学乐于思考,好学善问,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在校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2013至2014年度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同时又获得校级一等人民奖学金、韩语奖学金和专业课一等奖学金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对待班级工作极为认真负责。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标兵”“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她生活朴素,积极向上。父亲作为老师经年累月地腰痛、母亲照顾年迈体弱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积劳成疾。自己的学费和生活开销成为家人的一大负担的时候,助学贷款和助学金让我充分体会到国家的关爱。同时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大一开始便加入了勤工助学的队伍。作为2014级影像1405班的辅导员助理,她利用课余时间为师弟师妹们做工作。通过开展班会、讨论会、查寝等等形式时刻关心师弟师妹们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及时同辅导员老师反馈、讨论班上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策略。能成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助理,切实地为学院、为同学们、辅导员老师服务一直是她的荣幸。她努力工作以加强师生互动,更好地带动良好风气地形成,使学生工作稳定、有序、和谐发展,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努力减轻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负担,加强管理,细化分工,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效率。在做这份工作之前,这些想法就已深深刻印在她脑中,如同树立在前的一根标杆,而她也用实际行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助理而不断努力着。处女座的她对待大家的任何事情都会尽心尽力,想办法完成到最好。王涵同学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成绩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站长助理,策划并组织了“心理健康活动节”的一系列活动包括“素质拓展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等等各班同学积极参赛。她还带领三班在心理微电影大赛中获得荣誉。她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曾任影像1303班的副班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及时地传达辅导员老师的通知,及时反馈,很默契地同班长配合开展班级工作。热情开朗,积极关心大家的生活,时常在寝室间串门谈天,了解大家的情况。

  平日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善行100”慈善劝募活动。在募捐活动中耐心地为经过募捐处的每一位人士讲解活动具体细节主办单位以及后续款项到位情况为贫困山区儿童募来几百元资金。几百元虽不算多,却使冬日山区里的几个孩子收到了精美的暖冬包裹。2014年11月参加爱心社组织的暖冬义卖活动,作为队长带领组员在十字街为山区孩童筹措资金。街头卖报只为多赚点善款的体验让我永生难忘。使她明白长期进行的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为需要帮助、需要温暖的人集到善款,也让参与义卖的人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义卖,卖出去的是对美好世界的期待,收获的是心住暖阳者的真情。为需要资金帮助的偏远山区孩子尽可能多地筹集到资金,让他们在这个冬季感受到来自大家的温暖,帮助实现他们的中国梦。同时她也希望唤起市民的爱心,进一步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实实在在地奉献爱心,享受帮助别人的那份快乐王涵同学家乡的紫竹花园社区做志愿者社区“反邪教”宣传、陪空巢老人聊天谈心,帮助整理“和谐社区“晚会的道具以及布置现场等等。在这一过程中不断获得了自身价值的提升。

 王涵同学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克己奉公,时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认真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王涵同学真心感激国家的所有资助,在今后的日子里定会继续发奋努力,实现人生理想,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