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春代言 ——邬楚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18

  

转眼间一年半的时间已经过去,她的大学生活是丰富而又充实的,无论是在学习、为人还是在工作上都收获了很多的经验。在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她还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即使是在母亲突然离世的悲痛之下,她仍然学会坚强,刻苦学习,乐观面对生活,因为她坚信:心中有阳光,未来就在前方。

一、成绩优秀,用于探究 

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在课堂上她始终保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从来没有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学科竞赛和项目探究中她也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

(1大一学年的总成绩排名年级第二;大二上半学年总成绩排名年级第二

(2在2013-2014学年,荣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等人民奖学金”;

(3)、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其作品《PPP模式下政府采购养老服务的实证分析适用方案调研》获得国家立项

(4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5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五·四综合表彰”中获得校级“优秀团员”。

二、认真工作,负责踏实

  大学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书本中,而是应该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交际能力,而她在这方面也不断抓住机会锻炼自我,在各级学生组织中都担任了职务让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不断突破自己适应力和执行能力。

  (1)、2014-2015学年,担任 校团委组织部 调研实践部 部长,副部长

  (2)、2014-2015学年,担任“蓝图职业发展协会”秘书部 部长,        

  (3)、2014-2015学年,担任 文澜学院经管1301班 组织委员;

  (4)、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文澜学院治学委员会13届负责人。

 三、乐于奉献,积极实践

   她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始终相信“奉献比给予更快乐”,所以她多次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活动,将九零后的青春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此外,她还擅于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研究中,与其他专业的同学合作,通过多种学术和研究方法完成了寒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作品《农村留守儿童暴力犯罪问题实证调查与分析》荣获 2013-2014学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22014-2015学年,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大学生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社会实践,并获得活动证明

四、全面发展,文体佳绩

   她在学习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在学生工作中追求理想的高度,在奉献与服务中探索生命的真谛。作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她热爱歌唱,用旋律表达心中美好的希望蓝图;她热爱运动,用汗水和与同伴协作充实青春的回忆,在班级、院级以及校级的文体活动中都有我的活跃身影。

 (1)、2013-2014学年,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校园外语歌曲大赛“十佳歌手”称号。  

真诚待人,有亲和力

她用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人,相信诚心付出就有回报,用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他们。除了合作完成小组任务和学术讨论外,她还积极参与同学朋友组织的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朋友们共同创造大学美好的记忆。

思想端正,积极向上

她紧跟党的步伐走,在2013-2014学年下学期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业,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积极组织﹑参加有关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为争取早日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不断努力着。 

结束语 

在这一年半中,她各方面都取得了发展与进步。正是有了院系领导的大力培养,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学习上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她的综合素质才得到如此之大的提高。今后的她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对待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她会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它们。她会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综上,她特此提出此次奖项的申请,希望学院、学校能够对她的成绩、态度和品格做出认可,让这个荣誉成为她不断前进的动力,鼓励着她永不放弃心中的梦想,做到最好的自己,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