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亚新:自强、自尊、自立、自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4

   程亚新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1401班的一名大一学生。在过去的将近一年的大学时光里,她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刻苦学习奋斗,坚持实践,积极参加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现将思想方面、学习方面、社会实践方面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首先程亚新同学认为是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努力,为学生们创造了今天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学生们有充足的学习资源、成长途径和奋斗空间!其次她要感谢的是她的学校和父母,学校给予了她一个无比宽广的舞台,并不断激励着她把想法变为现实;父母是她的坚强后盾,每当她意志消沉时,想到为了给她创造一个较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仍在奋斗的父母,自己就充满了力量。在思想方面,志存高远、积极进取。程亚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追求进步,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并且与同学一起探讨学习,积极向一些先进人物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由此,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大一被班级推选去参加党校学习。因此,她时刻要求自己保持一颗感恩的心,遇到挫折不抱怨,遇到困难更努力,要求自己坚持国家利益,努力促进学校发展,自立自强,不断减轻父母生活压力!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感恩曾经帮助过她的每一个人。一直以来程亚新同学都把这种感恩化作对陌生人、困难者的帮助上,因为她知道在社会的角落中还有很多残疾、孤寡、贫困的同胞被人遗忘与冷漠,他们渴望关爱、需要被关注。她认为虽然她还只是学生,没有财富,但她愿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握起她们的手,哪怕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一个心愿,传递属于她的那份爱!

二、学习情况

  学习上,程亚新同学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她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她自己的努力下,在2014-2015学年期末考试中,她取得了班级第六名的成绩,综合测评成绩优异。因为她深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她说将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三、社会实践方面

   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未来接班人,程亚新同学积极地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不断的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锻炼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理论的真伪性,把自己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密切关注时事和国家政策的方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身为大一的她参加社会兼职,做发单员、餐厅服务员等等。刚上大学就不再需要家里的生活费了。在此期间,她发现了一个人必须从小事做起,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使自己的素质发生质的飞跃。在遇到挫折时要合理的疏导,冷静的分析,选择正确的挫折发泄方式,同时,要培养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于承担责任,不怕失败,再接再厉。所以程亚新同学认为在实际生活中大家应该从各种小事做起,如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广泛参与时事政策的讨论等。

 兼职不仅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也让她有机会接触社会,认识和交结了许多可贵的朋友,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历练了吃苦耐劳的品性、树立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同时她也学到了在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更好促使了自己全面发展。也深刻认识到只有经济上独立,人格上才能真正的独立,只有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自立自强,才会活得有尊严,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就应该去奋斗拼搏,做到自强、自尊、自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