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代表——南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5

 

该生综合素质突出,在各方面均有着优异表现,自进入大学以来共获得二十多项国家级、省级和校院级荣誉。

学习方面,该生五学期总成绩排名位列全年级前2%,获得国家奖学金。

该生也有着出色的竞赛和科研表现,一方面代表学校参加了各类国家级、省级辩论赛并为学校争得冠、亚军荣誉;另一方面其属于“创作型学生”,多次在国家级、校级论文竞赛中获奖且被遴选为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学术论坛,并主持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具有极大的培养潜质。

最为难能可贵地是,该生一直热心公益,坚持从事各类法律援助工作,累计服务300多小时,尽心尽责;正如当事人当事人赠与该生的锦旗上所言:“法律援助,情暖人心”。       

 一、热心志愿活动,常怀感恩之心

一路走来,该生深知自己的成长离不开他人、社会的爱和帮助,其也多次受益于助学金之类的公益项目,因而真切希望能以己之所能去回馈他人和社会。其先后加入了志愿者协会、自强社、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大学生巾帼维权服务团,参加了“爱心100”“爱心包裹”“爱心义卖”“爱心敬老”“法制进社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而法律援助给了该生更多回馈他人和社会的机会。从法律咨询到文书代写再到出庭代理,从协商调解中该生方筹码的充分考虑到诉讼材料的准备,直至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其“心随律动•高校法援进社区”项目获得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3年度“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的资金支持,并且还荣获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英国大使馆联合颁发的“激励成果奖”。

 

 二、刻苦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各类竞赛提升综合素质

本科三年以来,该生系统学习了逻辑学【97】、法理学【90】、刑法(1)【99】、刑法(2)【95】、刑事诉讼法、【94】民法(1)【84】、民法(2)【88】、合同法【94】、商法【90】、知识产权法【93】、经济法【91】、环境法【94】、劳动法【94】、中国法制史【96】等大类核心课程和与本专业方向有关的国际经济法(双语)【95】、国际商法【93】、涉外投资法【94】以及世贸组织法(双语)【97】,其中有多门课程均为课堂第一名。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近二十项国家级、省级和校院级荣誉。

幸入博雅项目潜心阅读;科研论文收获颇丰。博雅项目每周都有例行的读书会,其每周会有一本书的阅读和交流,期间该生广泛阅读了法学类专著和经史哲类著作,所撰写的读书报告多次被载入博雅百科优秀报告集。在科研论文方面,作为项目主持人的《政府向社工机构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法律规制研究》的大学生创新项目获得了立项现已中期结项;论文《权利缺损补全:集体土地征收中多重被征收客体模式构建》在“首届公法论文大赛”中获奖,并有幸被遴选为两名本科生之一参加了2014年度“湖北省公法青年学者论坛”并在会上做论文报告,与众多博导、教授、博士、研究生师兄师姐交流,向他们学习;论文《广播组织权中“转播”之界定》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二等奖。现任2012级学术部部长,在2015年也被评为法学院的“十佳科研之星”,也是本年级“吴汉东奖励基金”的三名本科生获奖者之一

辩论写作炼表达能力,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以求全面发展。该生擅长于写作、辩论、打乒乓球、瑜伽等。曾在新世纪杯、新概念杯、文心雕龙杯等全国作文竞赛中获奖,也在法学院两届的诗歌散文大赛中获奖。在法学院辩论队中,该生一直是固定的三辩,漂亮地完成短兵相接的盘问环节是其主要任务,正是这样不断发问的过程培养了我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反应与表达能力

 

三、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为同学服务尽心尽责

该生在大一刚做宣传部部长时,在准备新生才艺大赛期间也是为了留言墙、宣传展板、门票制作等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份海报,从素材的选择、图片处理、文字搭配都力求尽善尽美,最后的成果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在大二整场班委选举中以最高票数当选学习委员,举办班级学术类活动,邀请相关师兄师姐做经验分享、收集并通知讲座信息、在博文大创等学术竞赛期间收集各种资讯和经验、期末时各种资料的汇总整理等等,该生一直力图能在这个岗位上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价值来服务同学。在大二学年也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大三学年该生选择了继续做学生工作,现担任12级学术部部长。

一路走来,做自己喜欢的事,积淀自己;相信一直在路上的她一定会迈向更高的人生舞台并尽己所能去回馈他人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