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基礼:志愿服务 践行公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7

韦基礼,男,1991年5月生于广西平南县邦机村;2012年至今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韦基礼从高中毕业后就一直致力于家乡志愿服务工作,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争取做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楷模,深受好评。进入大学后,刻苦学习,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当学校先进学生宣传工作者,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学校老师和领导的好评。

—、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韦基礼在政治思想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家乡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并踊跃宣传学校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个人。对于学习,他从不懈怠;在生活上,积极、乐观、自信、踏实、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作为学生干部,总是优先为班级建设贡献力献策。积极设计并参加团日活动,并且努力做好宣传工作。生活简朴,在课余时间进行勤工俭学,减轻家庭的负担。受到了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学习争当标兵,专业技能突出

在学习上,韦基礼能够注重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刻板学习课堂知识,不断探索课外知识的延伸。在专业学习上他舍得下苦功,成绩优异,获得三等人民奖学金。虽然在专业成绩排名里面并没有名列前茅,但是其在专业实践这方面表现异常优秀,不但在院报里担任主编,搞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而且在校级新闻组织文澜网也有优异表现,在校文澜新闻网和校外媒体发表新闻稿件超过100篇,其中《高校汉字听写大赛“嘎嘣脆”难倒所有人》被人民网等各大网站转载。但是他在专业学习上并没有满足,仍在不断积极进取,去年加入中国大学生记者团担任采编部副部长,在其官网和官方刊物《青春志》发表多篇优秀稿件。韦基礼在专业技能学习上的优秀表现,受到专业老师以及院领导的高度表扬。

三、社会实践丰富,公益宣传异常突出

韦基礼在社会实践方面的经历异常丰富,并且也做出了不少优秀成果,在学生中尚属少见。他在2012年成为平南县大学生志愿者协会首届成员,对该协会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每年寒暑假都会在家乡组织开展义诊、维护交通、看望孤寡老人以及义务支教等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积极宣传,受到乡亲们的广泛好评,因此每年被平南县评为“优秀志愿者”。

进入大学后,他仍致力于志愿者服务和公益服务,2014年,被中国大学生

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组委会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特别是在今年,他和班上的崔亚龙一起创建了该校第一个书法艺术公益服务团队,义务为全校师生提供培训服务,增强和外国学生的交流,大力宣传我国的传统文化。

在专业实践方面,他积极从事院级、校级的新闻采写工作,对学校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的报道不少于100篇,并且很多被校外媒体如楚天都市报等媒体转载,在社会上也引起广泛关注;2014年,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组委会授予“优秀记者”称号。去年,他还担任了中国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副部长一职,在更大的平台上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分别在该组织官网和官方刊物《青春志》发表30多篇优秀稿件,特别注重对公益活动的宣传,并且对学校的宣传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他被授予校级先进宣传工作者称号。

四、成长成才,困苦催促成长

韦基礼出生于广西偏远的小山村,村里教育落后,整个村子每年只有一两个大学生。他家境贫寒,家庭的大部分收入靠务农和养猪,但是他家中仅有半亩田地,所以不得不租赁别人的田地耕作。2011年他的母亲被查出乳腺癌中晚期,家里为此花费的大量的钱财。但是,再大的困难也没有吓倒他。韦基礼除了更努力学习外,还在学校里做起了勤工俭学,并且通过发表大量的稿件赚取一点微薄的收入以补贴家用。

在生活上,他更是十分简朴,从来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从来不问家里要一分钱生活费。艰苦的生活给了他更大的动力,他从来不怨天尤人,而是争取用靠自己的力量撑起一片天。正是由于他的家庭遭遇的不幸,让他感觉到更有义务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帮助的弱者,所以他不但积极参与家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还在学校里根据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更多急需帮助的人呼喊。

从进入大学以来,他几乎参与了所有大学里的公益活动报道,去年和今天分别为两名患病学生写报道,积极向学校社会募集捐款,影响较大。在大三即将结束之际,他仍想到要多为同学们做一点事情。由于其所在的学院是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所以他想在文化传播方面做出一点贡献,于是便联合班上的崔亚龙一起创建该校首个书法艺术类的公益服务团队“墨益宣“,不仅提供义务培训,并且还积极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受到院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