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女孩徐雅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4

 

    一个国家的兴衰取决于其人才的数量和质量,而国家对贫困学子给予的帮助最终也会形成一批爱国尽责的莘莘学子,帮助他们在求学道路上坚持前行,终有一日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此推荐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正能量女孩徐雅芳参与此次遴选,为她在未来的人生求学路途中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家庭中的她,父亲残疾丧失正常的劳动能力,母亲下岗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只能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还要照顾身残多病的父亲,政府低保也是家中唯一稳定的经济来源。生活在城市拥有的并不是高楼名车,而是更加高的消费标准更加拮据的生活条件。家庭的贫困让她自小就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和父母的不易,一方面她尽其所能地在课余时间照顾残疾的父亲,帮母亲分担沉重的家务,寒暑假在完成繁重的课业的同时还勤工俭学挣钱补贴家用,另一方面她拼命发奋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在名校求学的机会,发誓要用知识去改变命运,也立志要用自己的努力给父母带来安慰给家庭带来希望,不让身边每一个关心她成长的人失望。

无论在小学初中或是高中大学,她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性格活泼开朗处事大方得体,得到了许多同学和老师的喜爱。也许学习的道路会有难题出现,她也会努力克服,和同学讨论钻研,向老师悉心请教,在同学和老师们的眼里,她似乎是怀揣着一肚子的问题,无论简单或是复杂,她都有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打破沙锅问到底勇气。也是这样的一份坚持让老师们欣赏了这样一个刻苦务实的孩子,也是这样的一份努力让她拥有了588分的优异高考成绩,于2013年9月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大学期间,她也继续努力,在每门学科的学习中都毫不懈怠,多门学科成绩排在班级前列,平均分86.59,成绩优异。在大一年度评选中,荣获中南财经在政法大学优秀团员,获道德文明奖,文体佳绩奖,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授予二等人民奖学金。

除了保持学习成绩的名列前茅外,徐雅芳同学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全身心的投入组织活动参与活动中,希望借此提高自身能力,拥有核心竞争力。在年级,她是会计学院2013级年级学生会副主席,主要负责日常班级与年级事务间的沟通协调,包括每周查寝表格汇总记录,年级勤助奖贷事宜通知汇总,对待工作严谨认真,起到了上通下达的作用。除此以外,参与组织年级篮球赛、学生手册考试、优秀毕业生回访讲座交流等多种类型的活动,为年级学生全面发展、获取有关信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班级,她曾任班级团支书,心理委员,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无论在何种职位,她都有一颗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心,希望携手将大学的班级建造的更有凝聚力,更为温馨。她参加过多场商赛,并且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2015年5月在第二十一届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邀请赛中作为队长,和队员共同努力荣获二等奖(3/337),2015年4月在“精创教育杯”湖北省人力资源沙盘大赛校内选拔赛中作为队长,带领队员获校一等奖,2014年12月参加第六届强生武汉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团队获得决赛第五名。在学术方面,她参加2015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得立项,2014年10月在第十九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中所研究课题重点立项,结项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等奖。除此以外,她爱好朗诵和辩论,拥有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办的荔枝FM电台,2014年10月参加“忆往昔·咏芳华”情系“一二·九”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中,荣获朗诵类优秀奖,2014年4月参加会计学院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荣获优秀奖,大一在会计学院辩论队,多次参加学院间、学校间辩论交流赛。同时,她也热心公益,自2014年1月至今,一直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武汉第二盲校为盲童讲解辩论与演讲的知识,或者为电影配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播更多的爱给身处困难中的孩子。

面对家庭贫困带来的种种生活的艰辛,她不怨天尤人,而是坦然去接受,勇敢去面对,努力去改变。面对同学之间的名牌攀比风,她不艳羡不自卑,而是时时以“生活低标准学习高标准”来砥砺和要求自己,将家庭的压力化为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对于政府、社会、学校给予的关爱和资助,她一直心存感恩,并尽其所能地用自己的爱心去回馈,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热心为学校发展班级建设服务。正因为她这种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散发出来的正能量不仅时时感染着她周围的人。她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她一直相信家庭的贫困并是命运的不公,而恰是生活馈赠的一笔财富,让她在磨砺中逐渐成长和成熟,成为生活真正的强者。

两年来徐雅芳同学一直笑对生活的困难,其励志成才的事迹让老师感叹让同学感动,也深深激励着是那些家庭困难却勤奋向上的贫困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是她成才成长的足迹,“滴水之助,当以涌泉相报”“助人先助己”是她回报社会的心愿和行动,希望更多的受资助的贫困生能以之为榜样,用努力去改变命运,用爱心去回报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