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选手庞万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77

庞万腾,男,山西省太原市人,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边管1301班学生,先后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声之韵”道具组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刑事司法学院党政办助理、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边防管理1301班就业委员。该生思想积极健康向上,忠党爱国,行为作风乐观纯正;积极参与校内院内各种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习刻苦认真,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中,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并且获得了校级院级优秀实践成果、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并在2015年大创中立项。

在思想方面,该生忠党爱国,积极参加党校学习,成绩合格,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考察,被列入党员发展计划名单里。该生加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积极参加训练,凭借自己坚强刚毅的能力当选为第十三届大队长。国旗护卫队是一个由校人民武装部与刑事司法学院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的负责全校国旗升降及大型活动礼宾任务的学生爱国队伍。在国旗护卫队,他积极刻苦带队训练,不仅在踢正步等硬实力方面狠抓,而且在队伍中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等软实力方面的内容。每周一次的例行升国旗,他是那么的认真刻苦,毫不懈怠,不论风吹雨打,与护卫队员一直坚守在中原楼的旗台上。让国旗护卫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具有爱国主义情操,积极传递正能量。所在国旗护卫队多次参加市级、校级活动,并且多次获得荣誉,所带领的国旗护卫队在2014年荣获了共青团武汉市委颁发的“国旗护卫队会操交流赛三等奖”荣誉称号,获得了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颁发的“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团队)”荣誉称号,获得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他立志要将国旗护卫队建成一流的学生组织,在全校团学组织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这面旗帜在中南地区飘扬的更加鲜艳。

 

 

在学习方面,该生具有独特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聆听老师的每一句话语,并以自己快速的手写笔记能力记下来,放学回去自己复习。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自行查阅相关资料去弥补自己课堂上的不足之处。他喜欢史书典籍、天文地理等方面的书籍,至今那本高中地图册仍旧保存着,闲下来就拿出来读一读。他热爱诗词歌赋,并在山西省图书馆举办的“书香三晋”征文比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也获得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成语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刑事司法学院“以青春之名”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积极参加校内院内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深入到基层了解底层人民群众的生活。在2014年暑假深入到太原市东盛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环保工艺流程的调研实践获得了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14年寒假期间,带领师弟师妹一行深入到武汉光谷调研了解“开车玩手机”现象,并完成了实践“开车玩手机入刑的实证分析”获得了校级寒假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种培训,参观学习“中共五大会议馆址遗址”、“武汉市民之家”等基地,深切体会武汉市的时代变迁。组织校国旗护卫队同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进小学、升国旗、育新人”活动,极大程度的提升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工作期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凭借自己掌握的“木匠”能力,被任命为道具组组长,出色的完成了声之韵晚会的道具制作,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成长成才方面,他积极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事宜,并在其余时间积极帮助别人,在刑事司法学院党政办做学生助理,出色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事宜,能够深入到学生群众基层,热爱集体,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时刻为别人着想,甘于奉献。

刑事司法学院2013级庞万腾,在各方面都表现优异,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忠党爱国,一直将“红旗”精神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