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女孩杨佳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0

 

杨佳英,女,1994年10月10日出生,山东省乳山市午极镇人,现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哲学专业1201班,曾任哲学1201班团支书,曙光公社外联部部长,哲学1201班心理委员,首义话剧社表演部副部长。她生活简朴,乐于奉献,刻苦学习,性格开朗,为人和善,积极工作,经过几年的学习生活,她已经逐渐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她不断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深得老师和同学信赖。

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如果说贫寒是一种苦难,那她首先要感谢这份苦难,多年来它一直磨练她的成长,锻造了她不屈的个性。早年父母先后离她而去,留下她与姐姐相依为命,生活的苦难没有将她打倒,反而让她变得更加坚强。上大学以来,她一直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大一开始,她就利用课余时间以及每个寒暑假不断做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她先后做过餐饮员、发单员、卖场促销、学院助理等勤工助学工作。面对困境,始终不怕吃苦,勇挑担子,用真诚和坚强笑对生活。常说人穷志不穷办法总比困难多人不能单纯地为自己活着....言语之间透露着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她始终感谢国家政府对她的资助才使得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她想做不了国家栋梁,也一定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二、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

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在学习方面,杨佳英同学认真努力、积极刻苦。她主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刚进入大学就向组织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向党组织靠拢,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二时就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

她积极投入到哲学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明确自己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遇到难题积极向同学和老师请教,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大二时她在学有余力的同时选择了辅修本校的金融双学位,不断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在大学期间她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人民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她努力将理论运用与实践,2013年9月份她作为组长所主导的项目“城市化进程中老城区改造问题研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2014年3月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农村职业教育教与学现状研究—以湖北、贵州、江苏三省为例”获得国家级立项,与小组成员一起深入实地调查,学以致用。

  三、爱岗敬业乐奉献,送人玫瑰留余香

杨佳英同学积极肯干,责任感强,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热忱的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曾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一担任心理委员、文艺部干事,关注同学身心健康,举办多种文体活动如舞蹈大赛、江城模联晚会等,大二担任团支书,她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多次策划包括心理、文体、户外拓展、演讲等各种类型活动,在学习上,该同学能够积极配合学习委员积极创造条件,帮助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班级中建立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生活和工作中,能够与同学和睦相处,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在同学中间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使得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

她总爱说这样两句话“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她慷慨的将自己的衣服、书籍捐赠给孤儿院的孩子们,作为曙光公社外联部部长,她参与策划了“曙光暖江城”志愿服务项目在项目中,招募、组织了具有特长的志愿者并且她自身也作为志愿者的一员,用支教互动的方式,将大学里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类的社团文艺资源传递到外来务工子女学校,以培养兴趣特长为重点使得他们能与城市其他的小朋友们一样有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大三作为江城模联代表志愿者,在江城模拟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担任中文会场志愿者,服务于各高校代表,为模联召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入学的三年多来,杨佳英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欢笑,她在不断挖掘者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她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她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她深知,她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国家政府的资助,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扶持,更离不开老师的细心栽培和同学热心帮助,她同样会以满腔的热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