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大学生就业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17

1018-19日,华民慈善基金会大爱同行2014年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培训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泰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学学士与人力资源学士、过来人求职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王迈老师围绕当前就业形势与大学生求职策略两方面,对现场300余名大四同学进行了就业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包括解答就业趋势、分析求职误区就业心态、简历写作相关技巧、模拟面试及点评分析、求职礼仪及着装等课程。

18日早上,参加培训的同学很早就已经在模拟法庭等候了。上午9点,培训会正式开始,整个模拟法庭座无虚席。财税学院詹万明副书记以及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培训,希望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当下就业形势,以便给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

“好机会在哪里?”“为什么我总是遇不到合适的机会?”王迈老师从大学生最关心和最常见的问题着手,通过比较分析现今大学生就业趋势以及讲述身边真实存在的例子,全面的向大家讲解了多角度选择就业岗位的重要性。同时,王迈老师鼓励大学生要勇敢地迈出脚步,在做好行业调研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投递简历。“好的工作是要找的,不去找怎么可能得到好工作呢?”“提前做好功课,广撒网,多捞鱼,然后才会有选择哪条鱼的资格。”王迈老师讲话很直白却句句说中当下大学生求职时畏手畏脚的心态,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求职过程中,个人简历是一个重要环节。众所周知,一份好的简历就是你进入好的企业的敲门砖,所以简历的重要性绝不容忽视。19日下午,王迈老师向现场同学重点讲解了写简历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几个方面,外企和国企写简历的不同侧重点以及求职文书和高级求职文书的区别。“在现今简历千篇一律的情况下怎样才能使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王迈老师从正反两面举例,将成功简历和失败简历作对比,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简历书写应注意的问题。同时,王迈老师提醒大家,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网投也变得来越来越正规,同学们需要多多重视和完善自己的网投以期获得企业的面试资格。

    19日早上9,承接之前的简历培训,王迈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面试技巧及面试环节的各种注意事项。面试分为结构面试和非结构面试两种,王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种面试的不同点的和侧重点。之后,他通过具体的案例从话题、技巧、话语权、角色等多个方面细致的向同学们讲解了面试期间所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常见问题。最后,他教导同学们“大家一定要站在面试官的角度想想他到底想问什么,想要通过问题了解你哪方面的情况。”这种思考问题的方式大概正是同学们在面试中的弱项。所以,有意识的加强锻炼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的提问环节使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和王迈老师面对面交流,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

  为时两天的培训在19日下午5点钟正式结束,王迈老师幽默、专业的演说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机会,王迈精彩细致的讲解使自己掌握了很多面试技巧,在之后找工作的道路上会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