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15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今在中原楼举行,会议着重讨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办主任,以及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资助中心主任徐部长在此次认定工作的总结报告中介绍,经过班级评议、学院审核、资助中心复审,今年共认定了六千多名名家庭困难学生,其中特别贫困学生两千余名,一般贫困学生四千多名。

 

报告同时指出,今年的认定工作比较顺利,但是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经会上讨论决定:对材料有缺失或不符合的学生,资助中心把具体信息反馈给各学院,各学院再进行甄别。同时拟出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条件的补充说明》,统一认定标准。

 

同时,会议研究决定:今后困难家庭学生的认定将不以学生的成绩、个人表现、所在学院专业为认定条件,只看学生家庭经济是否真的困难。另外,对中小学非汉语授课的学生,今后在评定助学金时将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