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助434名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15

  开学了,没钱交学费怎么办?今年学工部资助中心继续为新生开辟“绿色通道”,成功帮助434名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没有让一个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

  

  绿色通道是学校为保证新生顺利入学,针对因家庭困难、暂时缴纳不起学杂费的新生,专门为其开辟的办理缓缴手续的通道,由学工部资助中心负责。

  

  迎新第一天,早上六点五十,金融学院的小杨就来到了“绿色通道”的迎新站点,“只有你们的条幅是绿色的,很好找。”交申请书、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单,两分钟不到,小杨的缓缴学费的手续就办好了,小雷坦言:“真快,没想到这么简单!”

  

  较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生的绿色通道工作直接通过网络现场办公,采用与财务连接的自动化迎新系统,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扫描学生条码,系统即可自动读取学生信息,无需再手动录入;缓缴金额、缓缴类别……系统自动分类,大大节约了时间。

  

  对于个别省份生源地贷款需要填写纸质回执单的同学,资助中心的老师现场填写盖章,新生家长可以直接带回家。不少家长感慨:“学校考虑得真周到!”

  

  另外,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家庭特别困难的近四百名学生,资助中心还免费发放了包含必备生活用品的爱心温暖包。

  

  

  

  学生在排队办理绿色通道手续,今年共有434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校领导亲临“绿色通道”迎新现场。

  

  

  

  

  张书记、杨校长向“绿色通道”老师了解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