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河南大行汽车家园助学金捐赠发放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7浏览次数:18

1226下午,第五届河南大行汽车家园助学金捐赠发放仪式于文潭四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发放仪式的有我校学工部部长雷照荣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徐桂菊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徐江部长,以及来自河南大行汽车家园的嘉宾河南大行汽车家园董事长助理颜立茗、执行董事孙广泉、人力资源部长助理王改霞。

河南大行汽车家园(原河南万通汽车集团)自2007年在我校捐款设立“河南大行汽车家园助学金”至今已达五年,每年资助10万元,已累计资助了180多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今年是第五年,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发放仪式上,学工部部长雷照荣部长代表学校向河南大行汽车家园集团贸易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助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说:“贫在一时,不在一世,暂时的贫穷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他激励学生们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坚持学业,心怀一颗感恩的心,自强不息。河南大行汽车家园代表颜立茗及孙广泉分别就河南大行汽车家园助学金做了不同方面的阐述,并分享自己由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他人过程转变中的经历与感悟。来自新闻学院的周法栋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徐桂菊主任用简短语句高度赞扬了河南大行汽车家园捐赠义举,更是希望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把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整个发放仪式轻松活跃,气氛热烈,在颜立茗女士的倡议下同学们高喊“自强不息”的口号,振奋人心,雷照荣部长则以“自强不息”为题作诗一首,并现场吟唱,将整个发放仪式推向高潮。

自由自在兮,如此;

强国富民兮,可期;

不如归去兮,与汝;

息息相关兮,不屈!